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月光下的遐想800字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慣有的霧靄漸漸的籠罩了大地,白日的喧囂跑得無影無蹤,留下的只是夜的寂寥與無奈。遙望秋夜的星空,那一輪彎彎的新月閃耀着奇異的光輝,散發著神秘的色彩,清幽的月光灑進戶內,不禁使人浮想聯翩,記憶的閥門敞露無疑。

  項羽篇

  隨着那縹緲的月光,我的心兒飄到了西楚霸王項羽自刎的烏江。這一代梟雄,就站在滾滾而流的江邊,身旁是隨他突出重圍的幾個親信。伴着那清冷的月光,他低吼一聲,自覺愧對江東父老,拔劍,為自己充滿血腥的一生畫上了句號。項羽,這個受世人所敬仰的英雄,就這樣走了。而天邊的明月似乎變得更加凄涼,彷彿在惋惜着什麼。也許它和李清照有着相同的想法??“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我想到:難道月亮也有情嗎?它也懂得人間美妙的情感嗎?

  李煜篇

  慢慢的,我的心兒又來到了李煜的居所。聽着他低吟“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我頓感凄涼,仰望高懸的明月,皎潔的月光穿過樹木青蔥的枝柯,落在李煜的身上。這悲涼的畫面,使我會到了他國破家亡的悲傷心情。清冷的月光不僅照見了愁人“無獨言上西樓”,也照見了失去的“三千里地山河”。這一切在冰冷澄澈的月光下失去了任何遮掩,不容人們不正視這殘酷的人生現實。我不禁捫心自問:月亮,你冷眼看人世間的滄桑巨變,卻絲毫不為所動,你的目光始終是那種攝人心魂的凜冽,不會對任何人或事流露出一絲溫柔。你是無情的嗎?

  杜甫篇

  悠悠地,我的思緒又走進了承天寺的庭院中。聽着蘇軾對張懷民娓娓道來:“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閑人如無兩人爾。”蘇軾慘遭貶謫,在政治上飽受欺凌。此刻,他正獃獃的望着天邊明月,心情憤懣。看着這才華橫溢的學者,滿腔抱負卻不得施展,我彷彿也體會到了當時社會的世態炎涼。我心想:月亮,

  這樣有才華的人在慨嘆命運的不公,你俯視着他卻不為所動,你也許真的是無情的。

  在月光下遐想,讓我收穫頗多??月亮的有情與無情,要看賞月的人。今夜,我以有情的心態去賞你,對於我,你則是有情的。

  在月光下遐想,但覺人淡如水,情濃如酒。



月光下的遐想 標籤: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