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光下的遐想450字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每個中秋節,我都會放下作業,走到窗前賞月。月色照射在大地上,地面如同鋪着銀子般的地毯。圓而又明亮的月亮前面有一層由雲製成的紗罩。

  每次在賞月中,除了觀賞這月色之美,我還回憶起了以前的事。兒時的我還和一些鄰居家的孩子玩,我們各拿一個小燈籠四處跑,你追我我追你,笑聲響徹着這個寧靜的夜晚,秋風不斷地吹拂着,吹涼了我們的背。而我的家人卻坐在門前賞月,我們玩累了就停下來坐在椅子上休息,紛紛討論起月亮的樣子來,正所謂“小兒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個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的長輩見我們都坐在那休息,好氣的我們都坐在椅子那安靜地坐在那聽着。

  如今我又想起嫦娥奔月這個故事,不禁想起來。我想到了月球上的嫦娥在打理一些事,好像很忙碌,而與她相反的玉兔卻在一旁吃着胡蘿蔔。我聯想起了月宮的樣子,月宮裡面金碧輝煌。除了這些,我還聯想到未來的人類到月球上居住的生活情景,月球如同第二個地球一樣一樣。

  在每次賞月,我都會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還會不斷地聯想。



月光下的遐想 標籤: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