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光下的遐想700字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在幽靜的小路上,皎潔的月光將黑暗驅逐開來,讓我的思緒一下子瀰漫開來。

  我記得那是去年的夏天,晚風徐徐,我站在公園的護欄邊,看着下面蔥蔥鬱郁的樹木發獃,那天的小小也特別的安靜,看着看着天色已經暗下來,刮的風也特別的冷,我們抱着對方互相取暖,你開口:“你以後會快樂。”明明是陳述句,在你嘴裡卻那麼肯定,我抱着你突然就哭了,而你卻閉口不說話,這樣的沉默一直到我停止哭泣,你看着遠方,平靜的說:“其實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我自己的病了,我卻自私的沒有說,因為,我怕你們知道以後會離開我,可是現在我想通了,不在意這些了。”小小的話聽不出任何的波瀾,就好像是在敘述別人的事,“小小,我……”我哽咽了,說不出的悲傷瀰漫著我的全身。

  你還是一陣沉默,我擦乾眼淚:“沒關係的,現在醫學那麼發達,一定可以治好你的病的……”“已經的晚期了。”你聲音顫抖的說。“小小,我們別說這些難過的事情了,好嗎?”我擦乾有流出的眼淚,看着面前這個故作堅強的小小,心真的很疼。“嗯,你還記得有一次我唱給你聽的那首歌嗎?”小小平靜的問。“嗯,我們一起唱吧!”我們唱着‘其實他做的壞事我們都懂,沒什麼不同,眼光閃爍,曖昧流動,閉上眼當作聽說,傻瓜也許單純的多,愛的沒那麼做作,愛上了,我不保留……’

  我們偎依在一起將那首傻瓜唱完了,我們又坐了一會,你站起來對我說了一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樣的詩句我本不喜歡,但是現在卻是莫名的生出愛意……

  冷風一吹,我打散回憶,站在那個我們曾經偎依的地方,在這個充滿悲傷的夜裡,在這皎潔的月光下遐想關於你的一切,心忍不住抽畜。

  羅雄一中初三:宋玉丹



月光下的遐想 標籤: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雨的遐想作文 月的遐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