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家鄉的連島大橋1100字作文

家鄉的連島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出生在四面臨海的舟山群島,自從我懂事起,家鄉在我的眼裡日新月異地變化,但最大的變化還是那宏偉的連島大橋。 

  “五一”那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出去看正在建設中的連島大橋。我們的車子上了連島大橋,一路上,外公給我們講起以前的舟山。外公對我們說:“以前啊,舟山是一個經濟、發展落後的群島。這裡根本沒有大橋,只能坐那慢吞吞的小客船,當時你外出離島要去寧波,當天回來是不可能的,非得在寧波過夜第二天才能回來,所以得準備好過夜的東西,特別麻煩。就因為這個以前的人就廣泛流傳着這樣一句話‘上寧波,打包袱。’而且舟山人最怕颱風,只要颱風一來,與外界的聯繫常會因為停航而中斷,哪怕你有萬分火急的事情,老天爺也依然毫不留情。這特產運不出去,物資運不進來,所以舟山經濟總是排在省內末幾位。但現在開始建大橋了,以後就方便了!”我們都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我看着現在的三座大橋:岑港大橋、響礁門大橋、桃夭門大橋,真是壯觀啊!我們的車子風馳電掣在“彩虹橋”上真是心曠神怡,抬頭是藍天白雲,低頭是蔚藍大海與大橋。三座橋各有個的特點,我覺得這3座橋中最壯觀的是桃夭門大橋:在大橋的兩端豎立着兩個巨大的A字,就像兩位巨人矗立在橋上。A字兩旁牽連着許多鐵索。橋底下沒有橋墩,真不知道大橋是怎樣連起來的。車兒在他背上駛過,船兒在他身下航過。我想着也許在夜晚大橋夜景更美麗。一幅幅大橋夜景出現在我腦海中。爸爸也說:“2003年4月9日,隨着桃夭門大橋主橋的順利合龍,連島工程的一期工程宣告結束,總投資額約十一億元,完成了前三座大橋:岑港大橋、響礁門大橋、桃夭門大橋。今年立春,北京傳來了一個有關舟山人圓百年夢想的喜訊:舟山大陸連島二期工程——西堠門大橋、金塘大橋項目被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准立項。從舟楫時代走來的舟山人終於看到了這樣一個瑰麗的夢想,一步步向現實靠近。五座連島大橋將似五道絢麗的彩虹,橫卧於東海之濱,讓海峽天險從此變通途。散落在東海上的顆顆明珠,將被一座座大橋連接起來,舟山也將通過這些大橋,融入浙江全省的高速公路圈。或許在2009年的某一天,我們就再次乘坐着汽車行駛在五座大橋上,行駛五十公里,跨四座島嶼,翻九個涵谷,穿兩個隧道去寧波。我還聽說連島大橋與滬杭高速公路和杭州灣大通道相連接。以後,大橋通車后,到上海只需要三個多小時,到杭州的旅程也從原來的四小時縮短為約三個小時。到那時,舟山的變化就更大了!”“真的啊?”我們的心裡也充滿喜悅。我看着三座連島大橋,聯想到了五座大橋接通的樣子,到那時,我們舟山的海鮮很快運出去,外面的物資很快運進來,舟山群島將變成更加美麗富饒的群島。 

  啊,連島大橋多麼壯觀!是你,連島大橋,將帶給我們希望;是你,連島大橋,將帶給我們財富;是你,連島大橋,將帶給我們幸福!我愛你,連島大橋,你是我們舟山群島的新變化!

家鄉的連島大橋 標籤:大橋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南京長江大橋作文 蘇通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