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行走在消逝中700字作文

行走在消逝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德國人說過:一個人年輕時候不激進,是沒有良心;年老時候不保守,是沒有大腦。中國也有句諺語:人不風流枉少年。可見年齡改變性格是個規律。歲月流金,蒼茫的月下你看到明天的太陽,他回想昨夜的星辰,而你的明天是他的昨夜。秦時明月與今同,漢關萬里成廢土。滄桑百變無可尋,只念當年李將軍。一個人的魅力來自活力,也來自閱歷。一個民族的魅力來自強盛,也來自傳統。沒有長城和故宮,北京無非是一塊風揚沙塵的黃土;沒有東坡和樂天,西湖就成為與其他湖沒有差別的一汪綠水。從歐洲回來的人每每感嘆人家保存得完美的小鎮,古舊的石頭房子,清潔的鵝卵石路面,鬱鬱蔥蔥的老樹,使人感覺到時光緩緩地流逝,美好的東西一點一點地沉澱,一層一層地積累。行走其間,發思古之幽情,想着我們的生命就這麼在人類中延續着,心裡會陡然覺得自己的珍貴。

  小時候常常笑話祖母的一些落後舉動。比如她會在每餐前打起一碗飯供着,說是要感謝上天讓我們不餓着;她會細心地把有字的紙和垃圾分開,說要敬惜文字,讓我們讀書有靈氣些。而現在,當我們揮霍着糧食,疏離着文字的時候,上天就在不知不覺地懲罰着我們。每一條水系都被我們行走時揚起的灰塵污染,藍天皓月果真只留存在唐宋的詩詞中,當每一座城鎮都變成一式的水泥森林時,我們還能辨認出自己的家鄉嗎?我們是行走得太快了,為了輕鬆,丟棄了許多許多本該隨身攜帶的寶貝,疏忽了沿途的綠樹和清泉,最後我們會發現自己這麼著急地趕着,原來是走到了荒原。

  當然,得與失總是相伴而行的。猴子抱着一堆玉米棒子,隨走隨丟,最後拿回家的只是那麼幾根。猴子不會反省,人類必須思考。泰戈爾說過,越謙卑,就越接近偉大。基督則說,如果不變成小孩,想進天堂就好比駱駝要穿過針眼。西方有人認為要拯救人類,藥方在三千年前的孔夫子那裡。那一輪照着人類行走了千萬年的明月,你可知道我們得到了什麼,又丟失了什麼嗎?

行走在消逝中 標籤:行走在消逝中作文 行走作文 消逝作文 消逝的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