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大愛川劇700字作文

大愛川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其實我對川劇是沒什麼了解的,我也不是四川人,但看了百度上對川劇的一些介紹后,我竟喜歡上川劇了—— 

  這個我不了解甚至可以說從沒聽過的劇種。 

  

  我喜歡它的…… 

  “常見於舞台的劇目就有數百,唱、做、念、打齊全,妙語幽默連篇,器樂幫腔烘托, “變臉”、“噴火”、“水袖”獨樹一幟,再加上寫意的程式化動作含蓄着不盡的妙味……。”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變臉了!! 

  “川劇中最有名的技巧為變臉,它有拭、揉、抹、吹、畫、戴、憋、扯這幾種方法。” 

  不過,如果變臉失敗的話會不會很尷尬呢!上次看到新聞上說,一個變臉演員變了三次臉都失敗了……應該很難吧! 

  “變臉的手法大體上分為三種: ‘抹臉’、‘吹臉’、‘扯臉’。此外,還有一種特殊的‘運氣’變臉。 ” 

  哈哈哈哈,等到以後我也要去學變臉,然後當成魔術表演給大家看呢! 

  我聽說,川劇中的吐火也很厲害呢:它是川劇中獨一無二的神秘絕技,變臉者以魔術般的技法,瞬息間變化臉譜,更與吐火神功的詭異結合,以顯示人物內心和劇情的急劇變化及內在張力,是川劇中刻畫人物最有力、最浪漫的藝術手法。 

  水袖嘛,大概就是表演時的那個袖子吧! 

  如果不經過正確的“用力方法”來訓練,到了舞台上水袖就象兩條不聽使的布條,收不回,出不去,演員和觀眾都捏一把汗,毫無美感可言,更無法談及“表現力”了。反之亦然。如果只掌握了水袖的技法,卻沒有通過身體的表現力去體現水袖那如“行雲流水”般的美感,那麼水袖僅僅只是一種技能而已,不但不能體現出舞蹈中的韻律美,反覺多餘、牽強。 

  

  變臉、吐火、水袖,都挺難啊!但如果經過持之以恆的訓練,一定是可以學有所成的。 

  雖然從未聽說過川劇,但這三點已成為我喜歡它的理由了吧! 

  大愛川劇!

大愛川劇 標籤:大愛無邊作文 大愛作文 大愛無聲作文 大愛無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