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中的一個足跡800字作文

成長中的一個足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唉,好無聊啊… … 一貫上課認真的我,面對英語課上已重複數遍的知識,也不免使我開始神遊太虛,想入非非。忽然,閃過一念頭----寫一首謎語詩。於是我大筆一揮,寫道“只有頭髮沒手腳,身似婷婷少女立,輕輕一晃躍紙上,大中小號全都有。”看了這詩,心中甚是滿足,便繼續聽起課來。 

  一下課,我便迫不及待地將謎語詩展示給了同學M,她猜得八九不離十,但她說我這詩不壓韻,於是便也作了一首。她作完后,我一下就猜中了,可是回到位子上,總覺得我們的詩有差距。 

  午休時,我們又作了幾首詞,看看自己的“正正方方一磚頭”再看看她的“花鶯綴滿玉劍”,看看自己的“眾人皆用避塵土”,再看看她的“鏡中閨秀髮嬋娟”,是那麼的清新靈動。可是我的也不錯呀,說我的詩不壓韻,那叫“別緻”,說我的詩不優美,那叫“樸素”,管它呢,沒人欣賞我的詩,我就“孤芳自賞”,我帶着這樣的心情回到了家中。 

  到家后,我把詩給了爸爸看,他看了我的詩,搖了搖頭,說道:“你就寫成這樣呀?還是等到將來語文水平提高了以後,再寫詩吧。”聽了爸爸的話,我非常沮喪,對自己已經不像原來那麼有信心了。我在房中踱步,嘴裡還念叨着“為什麼?為什麼?…… 一會兒跳來跳去,一會兒又抱着枕頭摔,怎麼?難道我的水平當真那麼糟糕?我拿出記錄我們所作之詩的小本子,一句一句仔細地對比,我發現M不僅詞彙豐富,而且語言搭配也比我自然,她怎麼就能做到這樣呢? 

  翌日,來到學校,我心中充滿疑惑,但礙於面子,還是不好意思問她。終於,為了提高我的水平,便向她問道:“你寫的詩為什麼這麼好呢?”,她卻說:“還好呢?你看看人家寫的“空使鵑啼燕妒”,咱們怎麼跟他比呀?”我幡然醒悟,M寫得比我強許多,卻還覺得不足,而我呢?詩寫的不好,還自以為是,真是不知謙遜。 

  從那以後,每當我看到M作完詩后,總要和自己的對比,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並且一遍遍地修正,我發現,這樣確實能夠使我受益匪淺。 

  我如今已寫成“柳葉楊絮秀花衣,瓊漿玉露愁嘆息。”之句,雖略有進步,但仍感不足。這次的作詩,使我成長,使我明白無論是為學還是做人都要謙遜,不可自滿,才能不斷進步的道理。這將成為我成長中不可磨滅的足跡。

成長中的一個足跡 標籤: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作文 成長中的幸福作文 成長中的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