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理解走進心靈700字作文

讓理解走進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海理解魚兒,所以才那麼浩瀚;天空理解雄鷹,所以才那麼寬廣;大地理解小樹,所以才那麼廣闊……懂得理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快樂,更完美。

  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把書包一扔,道了一聲“媽,我回來了!”便一下子躺在了屋裡的床上。忙了一天,又累又煩。每天那麼多的作業本就壓得我喘不過起來,再加上今天作業錯的多被老師批評了,我心中就有一股無名火。這時,又聽到肚子“咕咕”叫了,中午慌裡慌張地沒吃好,我早就餓了!“媽,飯好了沒有?”我淡淡地喊了聲。“還沒呢!”什麼?飯還沒好,這都幾點了?這句話就像一根導火索,點燃了我的滿腔怒火:“還沒好?什麼叫還沒好!沒有好的營養供養指什麼學習?難道靠喝西北風思考數學題啊!不吃了,氣都氣飽了!”我把門重重一摔,也不聽媽媽解釋。

  四周一片寂靜,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房間里,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揪了一下,難道我錯了嗎?我不由得反思到:為什麼我要將在外界所受的苦和委屈撒在媽媽身上呢?難道我變了嗎?

  我緩緩地站起身來,堅定地走到媽媽的房間,說:“媽媽,我先寫會作業,您去做飯,這樣兩不耽誤。”我在媽媽臉上看到了欣慰的笑容,我滿足地走出了房門。

  後來才知道,媽媽那天也是工作很繁重,回來得比平時玩晚,我來到家時媽媽也剛到家,也是拖着疲倦的身體在操持家務。我何曾體會到媽媽的苦處呢?我們每天喊着要家長理解孩子,做孩子的朋友,可是,我們何曾理解家長們的苦衷呢?我們總認為缺乏理解,家長不懂、體會不到我們的辛苦與勞累,可是我們何曾體會過家長呢?沒有、沒有、沒有,我們無曾有過。

  哲人說:“比湖波大的是海洋,比海洋大的是天空。”我想用這篇文章續寫一句:比天空大的是宇宙,比宇宙大的是理解!讓理解走進我們的心靈,共同去感受它的美好吧!理解萬歲!

  山東省鄒城市第六中學初一:孔勁松



讓理解走進心靈 標籤:走進心靈作文 讓感恩走進心靈作文 讓愛走進心靈作文 讓快樂走進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