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一刻的成長1400字作文

那一刻的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有人說過:活着,就是一種萬幸。

  窗外斜風細雨,如銀絲、如細針飄落着,打濕了枯枝敗葉,打濕了磚石瓦礫。

  “嘀嘀!”QQ頭像閃動着,我迫不及待地挪動着鼠標——是一個網址,好奇心膨脹的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它。

  “昨晚媽媽說的驚喜到底是什麼呢?是這個網址嗎?怎麼這麼神秘?不是媽媽一貫的作風啊!”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等待着電腦的顯示。

  “騰訊新聞?”我盯着電腦屏幕唯一顯示的標誌,“最討厭看新聞了,沒興趣!”

  說完,我向電腦投去不屑的眼光,然後倚在牆邊慢慢地等着。

  “不對啊!媽媽怎麼會突然叫我看新聞,一定有什麼大事情吧?”恍然大悟的我迅速在電腦前坐好,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腦,生怕錯過一個微小的信息。

  過了幾分鐘,電腦終於反應過來——騰訊新聞《活着》——沒有身份的群落。

  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共有21張圖片,每一張驚心動魄的圖片下面都配有一段感人肺腑的話語——四川大涼山深處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聚居着4000多口彝族山民,其中一半是沒有戶籍的“黑戶”。他們不享有社會福利,赤貧,文盲,受排擠,且卑賤的身份如基因一樣代代遺傳,其子女幾乎無一例外陷入失學困境……

  我慢慢瀏覽着,不爭氣的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兒、蠢蠢欲動。我拚命忍着,不讓淚水奪眶而出。

  一張一張的圖片慢慢轉換——有一個孩子滿臉都是泥土,他才兩歲,但是已經是他家裡的第九個孩子了。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含情脈脈地看着鏡頭,就像是看着我,看透了困難,看穿了未來,無比渴望家裡變得充實與富裕;還有一個孩子,貧困從來沒有放過他家,他的鞋子已是破爛不堪,要是換做我,早就扔了,但是他還是勉強用着。因為他深知,他有一雙鞋子,哪怕是一雙破鞋子已經是很幸福了,他的兩個弟弟連鞋子也沒有。看到這張圖片,我的淚水終於不受我的控制,劃過我的臉頰。我淚眼模糊地望着那擺滿一雙雙完好無缺的鞋子的鞋架,心如刀割、心生憐憫;還有一位老人,滄桑歲月拿走了她的花容月貌,我能清楚地看見在她憔悴的臉上有一道又一道飽經風霜的皺紋,她面色黝黑、眼睛深陷,那一條條皺紋就好像是用刀在黧黑而粗糙的石塊上刻出來似的。她的手上還拿着十元五角,那是她辛苦三天在山上挖藥材然後拿去洗曬過後往返走六小時的山路到山下市集賣的;還有那一家子七八個人圍坐在一間破爛不堪的屋子前靠一堆火取暖過冬、小孩子沒能上學、一天只吃兩餐……

  這一切的一切都感動了我,震撼了我的心靈。

  我撇下了電腦,獨自畏縮在牆角啜泣,我的腦海里回想着昨天去買新鞋子的畫面;回想着問父母要錢,一問即有的對話;回想着我這個獨生女在家裡甚是得寵。

  或許,我浪費一滴水,在我眼裡這隻不過是不起眼的一滴水,可是在某些人的眼裡,那是可貴生命的源泉;或許,我浪費一粒飯,在我眼裡這隻不過是不重要的一粒飯,可是在某些人的眼裡,那是拒絕死亡的糧食;或許,我浪費一角錢,在我眼裡這隻不過是無所謂的一角錢,可是在某些人的眼裡,那是繼續生存的勇氣!

  我毅然地用手擦乾眼淚,從淚眼模糊突然變成目光逼人,我決定: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成材,為慈善事業出一份力!讓貧窮潦倒、毫無希望可言的家庭重煥幸福的光彩!

  此時,窗外的雨漸漸小了,如藍寶石般淺藍明凈的天空中,悠閑地漂浮着一朵朵如雪的自由自在的雲;紅日當空,萬縷紅霞四溢,穿過雲絲,透過玻璃,照射進我這小小的房間里,給我帶來了一絲溫暖和光明。

  那一刻的成長之後,我不再是我,而是自信滿滿、奮發圖強、永不言敗的我!

  初二:三芊年---李婧妍



那一刻的成長 標籤: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 那一刻,我感動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