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談中國文化400字作文

談中國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五千年的風和雨,塑造了中華博大精深的文化,塑造了這個東方古國的歷史魅力。所有的歷史沉澱轉為各式各樣的文化,炎黃子孫得以傳承,才有今日高聳在世界之端的華夏大國。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內容更是十分的豐富。單單是歷史就有幾千年的積累,那些千古流傳的名言佳句,那些膾炙人口的名人明史,真的是猶如天上的繁星,多的數不盡。

  對於我來說,我最喜歡中國的歷史和中國的詩詞,中國的歷史,從大禹創立夏朝,到夏、商、周、秦等朝代,尤其是後來的唐朝、宋朝和元朝,我國的疆域版圖擴大不說,而且屬國也越來越多,甚至將文化傳播到日本、朝鮮、韓國等地區,可謂是天朝強盛 的標誌啊!

  我喜歡唐朝的詩歌、宋朝的詞賦、元朝的曲調,唐朝有李白那般浪漫主義者的洒脫,宋朝l柳永、李清照柔婉的詞賦,元朝關漢卿、馬致遠、王實甫、白樸塑造的那些鮮活的人物,崔鶯鶯、張生、竇娥這一個個悲情人物但卻折射出社會黑暗與現實的悲壯,顯示了中國文化的精髓。

  我愛我的祖國,我愛的我的家,我也正對欣賞的角度去看待歷史上那些逝去但卻永存的遺迹,讓中國文化繼續發揚屬於他自我的魅力。

談中國文化 標籤:中國文化作文 談中國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