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中國文化將怎樣?700字作文

中國文化將怎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文化將走向何處?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璀璨文明的古國,幾千年的文明遺產是中國在世界文化之林佔有一席之地,可是近幾年來,中國的文化卻屢遭偷竊,而兇手竟是同一個! 

  2005年,一場持續了數年之久的中韓文化之爭終於一韓國的勝利而告終,所以外國人都知道了端午節起源於韓國而非中國,中國只是在過韓國的節日罷了。從這件事中,我終於感受到了我們中國國民的文化意識的下降,導致了我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慘敗。此後韓國又搞出了所謂的“韓醫”漢字是韓國發明的,活字印刷術是韓國最先使用的,豆漿也起源於韓國等等。這麼多殘酷的事實擺在了我們的眼前,我們應該醒悟了!這些!這些!全部是我們祖先發明的,是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怎麼到了現在變成了別人的!我心有不甘,也是從這些事實中我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一定要學好歷史,我要中國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笑到最後! 

  我們這一代是新中國的接班人,我們就不能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東西被別人拿走。在不尋常的2008年,我看到了13億中國人民在冰凍雪災中的團結!我看到了13億中國人民在汶川地震中的堅強!我看到了13億中國人民在北京奧運會上的光榮!我看到了13億中國人民在“神七”升天時的自豪!我更看到了——我更看到了中國正在走向富強,走向世界強國!對於每個中華兒女來說,這是一件值得興奮的事,可是正在中國走向國際化的道路中,我們得到了許多東西,也丟掉了許多東西,那就是我們的傳統文化。我個人認為,只有在接受好的外來文化的同時繼承併發揚自己的傳統文化,才能夠在世界文化之林站穩腳跟永遠也不會摔倒。說實話,我認為韓國人值得我們學習的就是有很強的文化意識,他們懂得保護併發揚自己民族的文化,這使得韓國文化始終在亞洲名列第一。 

  新時代的中國是一個各方面都要強大的中國,連文明也要強大,所以,我們這一代人要為此不懈的努力!為新中國的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中國文化將怎樣? 標籤:中國文化作文 中國傳統文化作文 中國的傳統文化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