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生的感悟900字作文

人生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一縷星光都閃爍着如歌的往事,每一個清晨都預示着神秘的未來。當太陽東升西落,當星光變成雲朵,當冰凍的清水化為流動的小溪,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了。而成長,不可能一帆風順,在坎坷的背後,成長蘊含了多少感受?

  成長是一種辛苦。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異常忙碌的深秋。因為我被選為了北京廣播電台的主持人。這個消息讓我感到驚喜,但令我始料不及的是,隨之而來的卻是超乎尋常的辛苦。每周三次去錄音的生活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心力交瘁;每晚那朗朗的背書聲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不由自主;每次的細心總結讓我懂得了什麼叫做責任。這樣千篇一律的生活已經把我“整”得身心疲憊,就在我快要放棄時,拿破崙的這句“在我的字典里從來就沒有‘難’這個字”一下子點醒了我,從此困難將不再是借口。因為困難只是成功的第一步,只有戰勝了困難,人生才會永不退縮。

  在辛苦中,我長大了……

  成長是一種鬱悶。

  人生中誰沒有低谷?在剛開始的那段日子裡,我就是那個跌入“低谷”的孩子。繁忙的生活讓我已經找不到任何頭緒,所以每次的任務總是習慣性地完不成。面對如此大的壓力,我感到了鬱悶。為什麼自己總是做不好?每次看到別人那爽快輕鬆的表情,讓原本好勝心強的我竟有了退縮的想法。就在我快要退縮時,一句“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鬱悶不再是理由。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終有一天,我將會再次勇攀高峰。

  在鬱悶中,我長大了……

  成長是一種快樂。

  記得又是一個深秋,廣播電台為我頒發了“優秀主持人”的榮譽證書。捧着這個證書,我的心滾燙,滾燙。驀然回首,我想起了許多。

  記起了深夜的燈光和我朗朗的背誦聲,記起了媽媽的悉心教導和老師耐心的指導,記起了完成任務后爽快輕鬆的心情……

  我拿着證書,一路捧回了家,心中充滿了喜悅,臉上也洋溢着興奮的笑容。我與每個人分享着這份歡樂,臉上卻掛滿了燦爛的淚珠,因為只有我,只有這個付出了許多的女孩,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份成功的快樂。從此,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在快樂中,我長大了……

  成長——一個耀眼的詞。感受——一個裝飾成長的珍珠。

  感受豐富着成長,成長也夾雜着感受。

  成長是由不同的感受組成的,而經歷每一個感受的同時,我們也長大了……

  五年級:阿狸控愛學習



人生的感悟 標籤: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