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位老伯500字作文

那位老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那位老伯

  黃亞榮

  爸媽從小就教育我:“做個講誠信的孩子”,可我覺得誠信也沒什麼,無非就是對別人做發自內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可我一想起那位老伯的所作所為就讓我對他產生敬慕之情。

  記得那是一個寒風呼嘯的清晨,我像往常一樣,去自己最喜歡吃的一家早點部里吃早點,走到不遠處就隱約聽見那位老伯親切的叫賣聲:“賣煎餅咯!一塊五一個。”每次到這裡買煎餅是他都是如此,事故或者正宗的平利話吆喝着,讓人一聽就倍感親切。

  儘管很冷可排隊的人依然很多,幸好我來得早,一去就拿到了熱氣騰騰,香噴噴的煎餅,我接過煎餅,付了兩元錢扭頭就走,一邊走一邊吃還不住的發出嘖嘖的讚歎聲。過了一會感覺身後有人叫我:“小姑娘,小姑娘。”我一回頭便看見了那位賣煎餅的老伯,手裡緊緊的攥着五角錢,他笑呵呵地說:“小姑娘,對不起剛剛太忙忘記給你找錢了。”他一邊說一邊將布滿油污的五角錢遞給我。我接過錢連忙說:“沒事,沒事,謝謝你老伯。”他沖我憨厚地一笑,又回到早點部去了。

  我一時還沒緩過神,可不知啥時候兩行熱淚,已順着我的臉頰流了下來。”每每我會想起這位老伯腦海里就會浮現出他那親切的叫賣聲和他那憨厚的一笑……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那位老伯 標籤:那位老師作文 老伯作文 那位大姐姐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