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似水流年牽動她的情思800字作文

似水流年牽動她的情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個桃花芬芳柳絮飄飛的季節里,一個弱小的嬰孩呱呱落地。在一雙雙充滿喜愛的眼睛的注視下,她茁壯成長。

  轉眼間,她到了求學的年齡,在家長悉心地教導下,開始經歷一個由淺顯到深入,由知之不多到知之較多的學習過程。她的欣喜與哀傷、歡笑和淚水滲透了在承載着綿綿愛意的似水流年裡!

  欣喜產生了濃厚興趣。她坐在搖籃里,望着呢喃的燕子。爺爺教她背“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哦,宋詞是飛的。她趴在大圓桌上,指着窗前紅艷艷的荷花,聽爺爺搖頭晃腦地讀“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哦,古樂府是有顏色的,還散發著淡淡清香兒。在黑暗的雨夜裡,伴着《王子與灰姑娘》的故事和媽媽的體溫,她乘着夢兒穿過尼羅河,越過丹麥海峽,和白鬍子的安徒生爺爺做遊戲。春風拂面,她躺在如絲的碧草上,坐在翠綠如滴的秦桑下,聆聽着爺爺講“三國”故事。她很想騎一騎赤兔馬,見一見威風八面的關雲長。這點點滴滴的欣喜讓她對以後的生活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讓她擁有了不少的知識。

  哀傷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當她抓着小雛雞發出得意的笑時,當她突發奇想把花裙子剪破時,當她丟下筆溜出去堆雪娃娃時,當她不聽話被關進黑房子時,她吃了一頓又一頓結結實實的教訓。此時,她覺得委屈極了,似乎傷心比那個屈原還多,眼淚比那個南唐後主還多。於是,她懂得了這些充滿溫情的關愛。她懂得了不要欺壓弱小,懂得了一針一線都來之不易,懂得了堅持,懂得了忍讓,懂得了做人道理,學到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

  淚水和歡笑豐富了她的平淡人生。在父母的鼓勵下,她爬上了黃山,爬上了泰山,登上了天一閣,登上了錢塘江……這使她懂得了要有山一樣的腰板,海一樣廣闊的胸懷。每一次流淚,她都依偎在家人身邊。因為這裡是最寧靜的避風港;每一次歡笑,她都分享給全家。這裡是心靈深處最美好的香格里拉!

  有欣喜,有哀傷,有淚水,有歡笑。這就是她的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而永不流逝的是那段美好的時光!



似水流年牽動她的情思 標籤: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