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似水流年的生活600字作文

似水流年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似征途,我們踏着大地,望着藍天,不停地跑。直到有一天,我們停下來回頭觀望時,才發現:原來曾經的夕陽是那麼好看。

  流年,似水一般。

  童年時代的我,經常穿着花布衣,背着小書包,每天在機關幼兒園裡蹦蹦跳跳。那時候的我,頗愛聽童話故事,似乎怎麼也聽不完。“青蛙王子,白雪公主,藍精靈……”這些經典可愛的童話人物,現在還時常在我眼前浮現。

  轉眼間,我已上小學了。每天在愛民路上穿梭、來往;每天聽着上課鈴響、落;每天和同學們打鬧、嬉戲……翻開我一年級那個陳舊的泛黃的日記本,不禁破涕為笑——那歪歪扭扭的字跡,讀不通的句子,貧乏的詞語……再打開我那時的標本集,更覺幼稚——竟把楊樹葉當作稀世珍寶,反而把姑姑送給我的銀杏葉當作俗氣的樹葉。

  呵!如今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對事物的理解更深刻了。對人生觀、價值觀也有了新的看法。可以說,我已邁入少年時代的第一步了!現在,我又喜好上了讀書、寫作,深感其足以陶冶一個人的內心世界。偶爾也在寧靜的夜裡獨自一人聆聽肖邦,柴可夫斯基,貝多芬等音樂家的作品。那時的優雅、激動、振憾,如同飄飛的櫻花、飛逝的流星、單飛的蝴蝶,所有所有,都是完美的極致。

  小時候,只鍾情於奇妙的童話;而現在,我卻痴迷於厚厚的圖書和撼人的音樂。

  在這流年中,有多少坎坷,有多少歡樂。回頭想想:子曰:“逝者如斯夫。”那就隨它去吧!但留下來的,卻是永久的溫馨。

  此刻,不由感慨:品似水流年的生活實在是美的享受!

  山西省朔州市山陰三中初一:梁國琛



似水流年的生活 標籤:似水流年作文 追憶似水流年作文 逝水流年作文 流年似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