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一天,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那一天,我長大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一天,我長大了 

  廣西田東林逢初中 黃 峰 

“兒子,你已經14歲了,怎麼還像個不懂事的小孩子,整天就會玩!你什麼時候長大呀?”媽媽剛從地里回來,疲憊不堪的她望着凌亂的客廳,那句“經典名言”又來了。 

  是呀,我什麼時候才長大呢?14歲的我要用什麼行動證明我已經長大呢? 

 “阿強,我媽媽要找幾個人,明早去幫老闆摘青椒,有報酬,你去嗎?”門外,好友林不經意的問了一聲。 

  機會不是來了嗎?“我去!明早按時到!”我隨聲應和了一聲。 

 第二天清早,雲淡風輕,涼風徐徐,我們幾個好友興高采烈地隨着大人們來到了目的地。站在田埂上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碧綠的青椒地,一陣陣青椒的香氣沁人心脾,那些成熟的青椒隨風輕擺着,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似的。 

 分工之後,我們便開始工作了。我蹲在青椒地里,左手提着一個籃子,雙眼仔細觀察着,看到那些成熟的青椒,便用手輕輕一掐,把青椒摘了下來,放入籃子里。這麼容易,我心裡暗暗自喜。於是雙手不停地忙碌着,很快,一籃子滿滿的青椒擺在眼前…。. 

  到了中午時分,太陽公公終於露出了它的真面目,似乎把他所有的熱量都傾泄而下似的,火辣辣的陽光直射下來,皮膚熱得似乎放在火上烤一樣;而那早晨的涼風也沒了蹤影。我冒着熱火蹲在青椒地里,雙手機械般的摘着,額上汗水直淌,身上的衣服幾乎全濕了。怎麼辦,回去嗎?我心裡想,但是如果此時回去,豈不是前功盡棄?與我一起來的朋友們會怎麼說我呢?回去后如果父母知道我做事半途而廢,我該如何解釋,他們會怎麼說評價呢?算了吧,還是堅持一會吧,我就不信我會比他們差!他們能夠堅持下來我也不例外。想到此,我擦去額上的汗水,伸出雙手繼續摘着。 

 “收工了┈┈”隨着一聲叫喊聲,腰酸背疼的我慢慢地站立起來。望着眼前自己還算可觀的“戰利品”,望着手中那張老闆發過來的綠色的“50”,剛才的疲勞似乎瞬間煙消雲散了。 

  回到家裡,當我把這張綠色的“50”放在餐桌上,敘說著它的故事時,媽媽熱淚盈眶,激動地說:“兒子,你懂事了,長大了……” 

  那一天,我真的長大了。

那一天,我長大了 標籤:那一次,我長大了作文 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 媽媽,我長大了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