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震那一天700字作文

地震那一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地震那一天 

  香港鳳溪小學五年級

  陳紫韶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 

  那一天,在電視、電台、互聯網上,我們都能看到、聽到、感受到那一次的震災難讓中國蒙受了巨大的損失。在地震之後的那一刻,中國的解放軍、武警戰士都開始了救援。中國同胞和國外的好心人也都開始了捐錢捐物。 

  地震一個小時后,溫總理開始從北京出發到災區。從電視上,我看到那一位黑髮中夾雜着縷縷白髮的老人。他一臉沉重,那蒼老的雙眼裡出現了血絲,但他的白髮和那副厚厚的老花鏡,卻給人以鎮定。他邁着堅定的腳步,聲聲關切的呼喚,句句鼓勵的話語,迴響在每一個災區的人民的耳畔 …… 

  深夜,溫總理拿着電筒,照亮了那一片廢墟。他的臉上夾雜着汗水與淚水,和那些正在進行救助活動的解放軍一起解救受災的人們:他輕輕俯下身子,雙手和解放軍一起慢慢地移動那沉重的石塊。不小心滑到,他受傷了。視人民如珍寶的溫總理受傷了,鮮血從手掌留下,是那麼醒目! 

  溫總理邁着沉重的腳步走在鄉村小學的路上,手電筒再一次照亮了那一片廢墟。看見那些被鋼筋水泥等重物壓在下面的孩子們,溫總理潸然淚下…… 

  溫總理的所作所為,給了我們莫大的力量。 

  再看看某些中國人,他們不但對地震不理不睬,而且趁着災難時刻抬高物價,讓災區人民雪上加霜。比如:那個把普通礦泉水叫賣到50元一瓶的商販,我們不能說他是壞人,但在危難時刻,身為中國人,在自己的同胞遭受苦難的時刻,他這樣做太缺乏人性了? 

  這次災難考驗着所有中國人的良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所有的人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幫助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 

  2008這一年有些不平凡,但我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地震那一天 標籤:那一天作文 忘不了那一天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汶川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