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香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香伴我成長

  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張娟飛

  從小,我就從大人口中聽說過這麼一句話: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江南的美景真的就像西遊記中的天宮,雲霧繚繞嗎?不是的,當我打開一本描寫江南的書時,縈繞在我身旁的書香似乎將我帶入那個曾經令我浮想的江南。

  煙雨朦朧,江南的雨似乎總是這樣下不完,但這又是一幅多麼美麗的景象呀!斷橋旁,槳聲漸響,手裡撐着油紙傘的艱難女子在細雨中運眺河的盡頭,是在等她上京趕考的郎君,還是等待出門經高久未見面的父親,更或者是被遠處的雨景迷住了?書香帶我穿過粉牆黛瓦的小巷,帶我走過青石古道,帶我登上木製的小船,漫遊在那不是天堂卻勝過天堂的江南水鄉……

  細雨敲窗,遠處的琴聲湧入耳朵,而白居易的琵琶行又似乎將我帶上他的客船。琵琶又響,更有那“大弦嘈嘈如疾雨,小弦切切如私浯”的風味。月夜已涼,唯有燈影在搖晃。“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的結尾讓我重回現實,令我生出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同情。

  書香,還是那永遠的書香,濃重的墨味,隨片片竹簡飄撒千年而淡褪。而變化的,卻是書香帶給我的不同意境。歲月抹不了過去,書香伴我成長。

  (指導教師:張國正)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書香伴我成長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