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家是一個熱愛看書的家庭,只要我們平時有空,我們都會去新華書店去看看書,也會挑選幾本好看的書買回來看,家裡的書櫃也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

  我最喜歡看的是安徒生的童話集,它裡面有《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等有趣的故事,最讓我留下印象的是《園丁和主人》它講述了一位漂亮公主把園丁手上的一盤花給拿走了,公主問園丁:“這是什麼花。”園丁回答說:“這種花只不過是一種很普通的菜花,沒有什麼價值,也不漂亮的。”公主聽了后,就有點生氣了,就批評了園丁:“你不能這麼說的,菜花雖然沒有玫瑰鮮紅,也沒有玫瑰漂亮,但是它也是花,它也有自己美麗的一面,也有自己的獨特之香,所以不能瞧不起它的。”園丁被公主這麼一說,臉一下子紅了。這個故事也使我明白,其實人也一樣,不能從外表來看一個人的美,一個人的心靈美那是真正的美。

  我的爸爸媽媽也很喜歡看書,媽媽喜歡看一些小雜誌等書籍,喜歡看一些對日常生活中有益的問題,比如如何做菜更加營養,如何保存的衣物不被蟲咬,如何關心孩子的學習的問題啊等等,我想媽媽喜歡這些書籍是因為我吧,是想讓我更健康的成長吧。我的爸爸特別喜歡看新聞,特別關心國家大事,還喜歡看足球。我爸爸對寫作能力也很好,所以我每次寫作文,我都會找爸爸幫忙指導,爸爸的腦子裡有很多好詞語,寫的句子也特別的美。我也一定要向爸爸學習,多看課外書,掌握更多的知識,相信也會寫出精彩的作文

  哈哈,“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做舟。”我相信,只要我們平時多去看看課文書,多去掌握課外知識,一定會對我們以後的學習路上和成長的路上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實驗小學四年級:柳詩丹



書香伴我成長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