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書香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題記

  有人認為,書如同滋味醇香的美酒,令自己回味無窮;有人認為,書如同意境優美的畫卷,令自己浮想聯翩;還有人認為,書如同旋律優美的音樂,令自己沉醉其中。而在我眼裡,書,則是我最好的玩伴……

  早在孩提時代,我就與書做了接觸。由於父母都有“望子成龍”的夢想,因此,父母都想讓我長大后成為知識分子。母親買來一大沓兒童專用學習紙,要我背下1~100的數字和26個英文字母。我完成了任務,父母都誇我是個天才,樂的合不攏嘴哩!

  時間瘦,指縫寬。轉眼間,我已經十歲了,開始聽各種故事。一天,父親從外面買回來一大本故事書。那時,我還不識字,每天晚上只能聽父親給我講故事。什麼《海的女兒》,什麼《一休的故事》,都深深地吸引了我。從此,我立下誓言:一定要好好學習識字,將來即使爸爸不在身邊,也能自己讀故事!

  直到現在,我還是離不開書。每次午休,我總不忘帶一本書過去,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內“廢寢忘食”的看書。目前為止,我看過的名着數不勝數,《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等等我都看。一旦沒有讓我感興趣的書,我的生命彷彿失去了光彩,心裡隱隱有種失落感——書已經融入我的生命了!

  不只是現在,還有我的未來,同樣要與書不斷地打交道,不斷地接觸,只有這樣,我的心,才會出現滿足的感覺。

  後記

  說實在的,書並沒有直接教導我什麼,但是,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快樂的人,怎樣做一個誠實的人,它告訴了我什麼是人間的真情,什麼是令人咬牙切齒的邪惡。它,不僅是我的玩伴,還是我的老師啊!

  六年級:阮樂天



書香伴我成長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