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感悟500字作文

人生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成熟不完全取決於年齡。年齡主要是生理成熟的標誌,而不是心理成熟的標誌。

  成熟不是隨波逐流,人云亦云,不是察言觀色、八面玲瓏,不是見風使舵,老奸巨滑。

  成熟是面對誣陷而不喪失自信,面對恭維也不會飄然自傲,對誣陷和恭維都可以象對灰塵一樣輕輕拂去。

  成熟是面對無禮取鬧也能從容不迫、沉着冷靜;面對突發事件也能鎮定自若。沒臨大事有靜氣。

  成熟是同村夫交談也保持謙恭之態;陪王侯散步也毫無諂媚之顏。

  成熟是住在茅草棚也不覺的沒臉見人;住在瓊樓玉亭也不感到身價倍增。

  成熟是他人的愛憎喜怒左右不了自己的情緒,與任何人為伍都能卓然自立。

  成熟是視生命和權力為責任,現而不是視生命的權力為實惠;對親人、對同事、對工作和對社會更加牽挂,更加負責,更加珍愛。

  成熟是愛、寬容、寧靜的淡泊越來越多,而恨、狹隘、浮躁和張揚越來越少。

  成熟是榮辱不驚,去留無意,慘遭失敗也敢於從頭再來,功成名就也能從頭做起。

  成熟是擁有包容一切、寬容任何的博大胸懷。

  成熟不是沒有失誤,不是完美無缺,是不刺眼的光輝,是恰到好處地把握過去、現在和未來。是堅持不懈地提高修養,堅持不懈地向成功的人生挺進。



人生感悟 標籤: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