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雷鋒在世界1000字作文

雷鋒在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突然又在我耳邊響起。雷鋒,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看見這情景,我又忍不住拿起了那本看了無數遍的《雷鋒日記》;“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珠,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堅守在自己的崗位……”每次翻開書我總會看見這句話,每次我軟弱的時候我也會想起這句話;也是只有這句話才能在我軟弱的時候使我堅強。

  雷鋒隨處可見,不管在哪裡都有他樂於助人的身影。

  雷鋒在公園裡;公園的大樹旁有一對母女正在打羽毛球,看她們打的多專業,公園那有點淡黃的地上,只能看到她們急促的腳步而看不到落地的羽毛球。小女孩用力一打“啪”的一聲球就被打到了旁邊的大樹上。她們嘗試着跳躍,嘗試着用羽毛球拍把球打下來,可是球還是呆在樹上不動;一位高大的男子在無意中看到了這一幕,他助跑、跳躍他的手輕輕地一勾球就下來了。那位母親連忙說了聲謝謝,那位男子也笑了笑說:“舉手之勞嘛!”

  雷鋒在公交車上;一位老婆婆上了公交車。卻沒有人讓位,老婆婆在汽車車廂內走來走去,也沒人讓位。車上的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幹什麼的都有,就是沒有一位讓位的。老婆婆從一位小男孩的身邊走過,小男孩抬頭看了看老婆婆,想都沒想就站了起來把老婆婆扶到了座位上;老婆婆還來不及說謝謝,小男孩就微笑地下了車。

  我想,一位小男孩都懂得助人為樂的道理;他可以做,難道我就不可以做嗎?於是,我鼓起勇氣向花園走去;一位大概只有三四歲的小男孩在召喚雷鋒,我快步朝那裡走去,噢!原來是他的氣球掉到了花叢里了,我一腳踏進去,幸好沒踩到花草,夠不到呀,我另一隻腳也踏了進去;“啊呀!”我一不小心腳被刮破皮了,沒關係,繼續;我的手往花叢里一勾,球就被我給勾出來了。我把球遞給他,他模模糊糊地說了聲“謝謝”。雖然我的腳被刮到了,但我還是感到了我們發自內心的快樂。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想起助人為樂,就想起了雷鋒的這段話,雷鋒在我們心中不僅僅是高大的、神聖的,更是快樂的;這種快樂並不是一般的樂趣,而是幫助他人的快樂。

  我又聽到了那首歌,我又想到了那段話;我抬頭看着湛藍的天空,彷彿看見了雷鋒,他依然在幫助他人;我低下了頭看着小區的花園彷彿人人都是活雷鋒。雷鋒,永遠活在人民心中的身影。

  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雷鋒在世界 標籤:雷鋒在我身邊作文 雷鋒在我心作文 雷鋒在我心中作文 在世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