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1000字作文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句俗語叫“處處留心皆學問”,而我卻認為“處處留心皆語文”。不是嗎?如今,我們的生活內容豐富了、充實了,在我們的周圍,幾乎到處都能看到語文那百變的身影。報刊上,她雍容華貴;廣告中,她新穎可人……這些,無不吸引着人們欣賞的目光。而此刻,我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我從影視中學到的語文。

  這影視中的語文可謂神通廣大,她有着孫悟空一樣的七十二般變化,魅力無窮。

  (一)

  她可以是一個人感情的閘門,一旦開啟,便一發不可收拾。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里就有這樣一段獨白: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上班時忘了關水龍頭,還是房子越來越有感情,我原以為它很堅強,誰知道這次竟哭得這麼厲害。一個人哭,你只要給他一包紙巾,可是一間房子哭,你要做很多功夫。”

  看過這段獨白后,我發現自己已被深深地感動了。從沒想過一所房子也會哭,而且能哭得那麼扣人心弦。也許就是語言的魅力所在吧。這短短的幾行字中,包含了主人公多少憂鬱的情愫,那淡淡的憂傷溢於言表。於是我知道了,語文,可以讓你淋漓盡致地傾訴心聲。

  (二)

  她可以是一個人個性的畫板,能把他(她)的形象、性格描繪得栩栩如生。如《紅樓夢》之“林黛玉進賈府”中有這樣一段情節:

  這熙鳳攜着黛玉的手,上下細細打量了一回,仍送至賈母身邊坐下,因笑道:“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怪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只可憐我這妹妹這樣命苦,怎麼姑媽偏就去世了!”說著,便用手帕拭淚。

  看過這一情節,我真正地從心裡感嘆語言的無所不能。從語言上看,鳳姐表面上是恭維黛玉,實際上是為討賈母歡心,又不致冷落了在場的三個小姑,一番言行足見她老練圓滑、賣弄做作的性格。演員的精彩對白,可真把這個“兩面三刀”的王熙鳳給演活了。於是我知道了,語文,可以讓你盡情地描繪個性,塑造形象。

  (三)

  她還可以是一部劇幕的升華,能夠為這份精彩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如在電影《花》中,王家衛用字幕敘述了結尾:

  “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彿隔着一塊積着塵土的玻璃,看得到,抓不着,他一直在懷念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衝破那塊積着塵土的玻璃,他會走回已經消逝的歲月。”

  短短的幾行字,像第三者的旁述,卻精緻地叫荊棘都能開出薔薇,叫雪粒都能綻放花瓣。我深深地折服於語言的奇妙魅力。於是,我知道了,語文,可以造就一份完美。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 標籤:單元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七年作文 影視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