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聊天中學到了語500字作文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聊天中學到了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經常用到QQ來聊天。而這種與人交流的方法也能讓我們學到許多有關語文的知識。在我們上Q聊天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用到:東東、菜鳥、大蝦、BT、GG、MM……這些詞的意思都很特別。有的用了諧音的方法,如:大蝦就是大俠的意思……有的用了詞語中兩個字的首寫字母,如:BT就是變態,B是變的首寫字母,而T就是態的首寫字母;MM就是美媚的意思,第一個M是美的意思,第二個M是媚的意思……還有的就更加有意思了,如:VIP就是貴賓的意思;菜鳥就是新手的意思……

  在這些詞語中,它們都各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比如:BT有兩個不同的意思,一個是變態的意思,另一個就是鼻涕的意思。這兩個詞雖然都很生動,但它們很容易會被人們誤解;又例如:東東,如果是新手,就有可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我認為:這一種語言的表達方法是有兩面的,分別是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好的一面是:可以讓我們玩一下猜字。壞的一面是:如果我們用這些語言用得多了,就很容易用到平時的作業里的了。由於這些語言不是統一的,所以老師們都會當你寫錯別字。而且這種語言的用法還會越來越多樣化,可能我們自己有的時候還會記不住它們的意思呢!

  所以,我還是勸告大家千萬別沉迷於這重種語言。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聊天中學到了語 標籤:單元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七年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