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700字作文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語文到底是什麼?僅僅是課本上的文章嗎?不是的,在我們的生活中,語文無處不在。

  現代社會中,廣告已與人們結下了不解之緣。廣告作為商業社會的產物,其作用已不單單是商品告示,在某種程度上,它甚至是時尚和流行的象徵,對於公眾的生活有着潛移默化的影響。

  廣告用語中,有一些比較優美的語言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讓人賞心悅目;但大多數都是運用了一些成語的諧音,或是一些名言或成語的同音異字如:“某當鋪廣告——“當之無愧!”;某帽子公司廣告——“以帽取人!”;“某理髮店廣告——“一毛不拔!”;“某打字機廣告——“不打不相識!”;某眼鏡店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為您的窗戶安上玻璃。”等。這使我從中學到了語文,語文不僅是用語言來表述的文化,還是一種交際、經濟發展的工具。

  語文給人帶來了美感,但有一些“別出心裁”的廣告用語卻使人找不到語文的美感,感受不到語文的魅力。某些廣告商似是而非的成語新編,如“咳不容緩”、“油備無患”、“鱉來無恙”,牽強附會,無論對產品還是對文字本身,都只有誤導作用,此種廣告用語,應絕對禁用。還有一些廣告宣傳中出現的“極品、神奇、之最”等等最高級用語,利用大眾媒體作名不副實的虛假宣傳,純屬欺騙誤導消費者。但現實中,已被歸為“禁止”使用之列的“極品”及其相類似的稱謂卻頻頻亮相於眾多商品廣告中。這些現象,向社會、廠商和有關管理部門敲響了警鐘:清除文化污染,規範廣告用語迫在眉睫。

  我認為我們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從各種各樣的活動中體驗漢語的精妙之處。還要善於發現一些問題,做出準確的判斷,明辨是非,去偽存真。其實在這一過程中,我們的語文素養就得到了提高,就學到了語文。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廣告中學到了語 標籤:單元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七年作文 我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