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是你嗎?900字作文

是你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小學到初中,我一直都有許多的朋友,可稱得上真心相待的只有鸞兒,也就是陳羽鸞。鸞兒是個很漂亮的女孩,烏黑的大眼睛,長長的睫毛,櫻桃小嘴,還有我最羨慕的一排潔白整齊得牙齒。在學校里有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池塘邊有我們捉魚的身影,在田野上有我們共同許下的承諾,她是一個多麼優秀的女孩!

  可偏偏就在那年的秋天,她卻永遠離開了我。

  從5月6日,她陪我過完生日後,之後4個多月我都沒再見到她,去她家找,也總是大門緊閉,我好奇怪,同時也有一些空虛落寞。

  直到九月的一天,有人跟我寫了一封信,是匿名的,信的內容是:凌兒,以後沒我在你身邊了,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不要忘記我們曾拉鉤鉤而許下的承諾,不管我在哪,你永遠都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鸞兒!是她!絕對是她!為什麽她要說這些話?到底怎麼了?為什麽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我開始費盡心機的打聽鸞兒的去處,終於,讓我在她大媽的口裡得知了她的消息。可我多希望這個消息是假的,它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

  我絕望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目光獃滯。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為什麽我沒有見到她的葬禮,是火化了嗎?不!不會的!她的父母那麽疼她,不會忍心的。難道,難道她沒死,我好高興,我想應該是鸞兒聯合她的親人和我開玩笑,我極力壓制那種可怕想法的產生,帶着內心的一絲希望,我又一次來到她大媽家。

  “阿姨,鸞兒的葬禮我怎麼沒看見,是不是——”。我話還沒說完,她就哭了起來,說:“羽鸞這孩子,是怕你傷心,所以死纏着把葬禮安排在了她媽媽老家那,她父母禁不住她臨死前的苦苦哀求,含淚答應了”。

  我真的絕望了,原來她是為了我。我真恨我自己,為什麽沒在她最痛苦的時候陪着她,同時我也埋怨上天的不公,為什麽讓她這麽優秀的女孩如此早的離去。都是因為該死的白血病!

  我忽然想起了什麼,我匆匆的去摘了大把的楓葉,坐上公交車,來到翠鄉,去了她的老家,見到了那把我們永遠隔開的冰冷的墓,我笑着把那一大把紅的似火的楓葉放到她的墓前,輕輕的說:鸞兒,你就像她們一樣,開在繁華落幕的秋天,開的偉大,開的美麗,開的蕩漾心靈。

  鸞兒,不知這時你是否在天上看着我,我會一直遵守我們的承諾,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謝謝你,鸞兒。

  眼前忽然飛過一隻黃鶯,是你嗎?鸞兒!

  河北邢台臨城縣臨城第二中學初一:韓夢凌



是你嗎? 標籤:我是你的天使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是你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