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堅強800字作文

學會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中,我們勢必會遇到種種坎坷、波折。但是我們是以堅強來面對,還是以淚水來面對。早就聽旁人說過:“生活不相信眼淚。”

  曾經我聽到過一個故事:有一戶人家在很久以前是非常幸福的,雖不富裕,但卻過得很溫馨,爸爸在外地打工,媽媽在本地打工,與女兒生活在一起。但是當女兒在六年級暑假的時候,卻接到了爸爸要回來的消息,當時女兒非常開心,因為爸爸回來后又可以陪女兒了,但是女兒卻從未想過,爸爸這次回來是病了。當媽媽帶着女兒與爸爸去醫院檢查,幾天後,爸爸的檢查結果出來了——艾滋病,在那時,媽媽不願告訴女兒因為她怕女兒承受不了這個打擊,畢竟才是一個十二歲的孩子,這會讓她經不起的。於是,回到家后,媽媽告訴女兒:“爸爸得了白血病!”女兒當時蒙了,整個人獃獃地坐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但她彷彿也看到了媽媽眼中的辛酸與無奈。所以,她便笑了一下,問媽媽:“媽媽,爸爸還會好嗎?”媽媽不再回答女兒,因為媽媽知道這個病是治不好的,於是,媽媽對女兒說:“孩子,有些事,我們是不能決定的,只能順其自然,但我們一定要堅強。你以後也一定要更懂事,知道嗎?你是媽媽唯一的精神支柱……”媽媽哽咽了,女兒似乎也懂了。

  在以後的生活里,媽媽和女兒相依為命,因為媽媽覺得對不起女兒,沒有給她一個完整的家,所以媽媽儘可能彌補女兒,但女兒也非常懂事,因為她知道媽媽的艱辛與不容易,當她每次見到媽媽哭的時候,她總會對媽媽說:“媽媽,我們一定要堅強,風雨過後總會有陽光,您還有我,您不會孤獨的!”媽媽聽了,非常開心,慶幸自己有這樣一個女兒……

  看到這兒,我哭了,媽媽為了女兒,不讓她受傷,不告訴她實情;女兒為了媽媽,告訴她一定要堅強。是的,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我們要相信自己,未來是屬於我們的,無論現在多艱難,我們都要堅強,相信自己能行,相信自己最棒,朝着未來去奮鬥,去努力!

  下關五中初一:張?宇



學會堅強 標籤:學會堅強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我學會堅強作文 要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