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淡淡……600字作文

淡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用鉛筆在潔白的紙上勾勒出一道道纖細而有淺淡的線條,一道又一道無止境地畫著,沒頭沒尾地畫著。直到這些線條已經雜亂無章,毫無秩序。便停下筆,細細觀察,雜而纖,淺而亂,給白紙上蒙上了一層淡淡的灰。喜歡這種色彩,既不濃重也不單調。

  那年冬季,在雪地里玩耍,在太陽的照射下,泛着銀光的白雪刺痛了雙眼。閉上眼的那一剎那間聞到一股花香,淡雅,清新,沁人心脾。便尋味而去發現了一株淡紅的臘梅,黑色的枝幹,水粉的花兒,白中透紅。微風拂過,送來縷縷清香,那若隱若現,似有似無的淡淡香氣,讓人為之陶醉,回味無窮。喜歡這種味道,既不庸俗也不平凡。

  記得吃過一道甜點。半透明的奶白色,軟軟糯糯,入口即化,甜而不膩,且有一種米香索繞在口中,滿口生香,清幽宜人。總喜歡慢慢咀嚼,細細品嘗其中的香甜之味,讓身心在這緩慢與甜美的享受中得以放鬆。喜歡這種口感,即不膩也不無味。

  喜歡那種感覺,那種淡淡的感覺,淡淡的色彩,淡淡的味道,淡淡的口感,讓人寧靜,安和。

  相比之下,我更欣賞那種淡淡的人生。其實人生並不需要過多的濃重色彩去渲染,更不需要為過多的爭名逐利去點綴。人生應該以淡為主色調,由淡而發以淡而止。縱觀天下,古今中外,誰不希望晚年淡而平靜?誰又希望臨至墓年卻百事糾纏?雖說人之壯年,應有鴻鵠之志,但誰又能確定自己可以像陶淵明或梭羅那樣能夠拿的起,又能放的下呢?

  對於許多事情的處理,就如同畫家手中的調色盤一樣,調得太淡,則會平白;調的太濃,則會厚重。只有恰到好處,才能畫出最美的風景……

  人生亦是如此……



淡淡……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淡淡的作文 淡淡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