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淡淡的情愫1100字作文

淡淡的情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蕭炎和雨君在一起做過的最浪漫的一件事是在一個下着小雪的冬天他們手拉手一起去吃冰激凌……雨君說,即使那個冬天其實冷的要死,但是和蕭炎在一起便感覺溫暖無比。蕭炎說,那天雨君沒戴手套,他也沒戴,他發現雨君的手被凍僵了,於是他緊緊攥住她的手,結果自己的手凍僵了不說,連雨君的手都被捏骨折了,那丫頭硬忍着一路沒吭聲把他擔心的呀。

  不過,不管他們當初怎麼怎麼相愛,怎麼怎麼對對方好,他們還是分手了。那段時間,剛好流行着“一畢業就分手”這句話。這句話真是應景,他們在畢業前夕分了手。沒有任何原因,也沒有誰喜歡上別人,只是單純的想要分手。分手后,各自安好,兩個人還是做着朋友,但也僅僅是朋友,不是什麼兄弟或閨蜜。

  雨君捏着包,局促不安的等待着,兩年後的她,已經出落得落落大方,現在她是某公司的業務員。她不知道蕭炎叫她來有什麼事,昨晚,突然有個電話打進來,對方是蕭炎,他請她在這兒吃飯。而雨君來的原因,一是不想拒絕朋友,二是一種她都不知道的原因。

  “雨君。”忽然,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雨君下意識的扭過頭,是蕭炎,雨君客氣的笑笑,“蕭炎。”

  蕭炎身着黑色西裝,與當時那個校園浪子判若兩人,蕭炎迫不及待的坐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許久,他輕輕嘆氣:“服務員!點菜!”

  雨君笑笑,“蕭炎,你是不是有什麼話要說?”蕭炎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她可是看得很清楚。

  蕭炎逃避着她的目光,服務員及時趕到,才避免了這場尷尬。

  雨君吃着杯子里的冰激凌,目光若有所思的盯着窗外。“蕭炎,我們是不是來過這兒?”

  蕭炎面上一喜,“這裡就是我們當初一起吃冰激凌的地方,現在它已經被我買下來了。”

  “買下來?”雨君不解,“為什麼要買下這裡?”

  “實話和你說吧,雨君。”蕭炎吸了一口氣,“雨君,你有男朋友了么?”

  雨君尷尬一笑,“還沒有,怎麼了?”

  “好,雨君,做我的女朋友吧!”

  雨君沒有說話,如果是當初,她一定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可是如今蕭炎他……

  “那你當初為什麼要分手?”

  “當初……不是要畢業了嗎,我想給你一個依靠,所以我去創業了。成功了我就來找你,失敗了我會繼續努力。”蕭炎略有些羞澀的說著。

  “什麼?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即使你失敗了我也會和你在一起啊!”

  “我不想耽誤你。”

  這下雨君無話可說,她的心裡一直有他,否則為什麼這兩年她一直都是單身?父母催得再緊她也不為所動,她一向是個乖乖女。

  “好。”雨君笑着答應了,她鬆了一口氣。她真怕蕭炎說要做他女朋友他是有目的的,現在她放心了。“你要我做你女朋友沒有目嗎?”雨君笑着問,答案她已經知道了,可還是忍不住問一句。

  “當然……”蕭炎一頓,他看到了雨君眼裡那肯定的目光,他改了嘴:“是有目的的。”

  雨君有些生氣,正要發作,卻聽蕭炎緩緩道:“我當然是有目的的,我想要你做我的老伴……”



淡淡的情愫 標籤: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 淡淡的傷作文 淡淡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