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人的痕迹800字作文

一個人的痕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行走在這世上,總會留點痕迹的。哪怕你是這個世上最平庸最無能甚至是最窩囊的人,你也會留下屬於你自己的痕迹。

  也許有的人能把那痕迹留得深一點、時間保留得長一點,有的人則留得很淺、時間保留得也很短,但那又有何妨呢?你像所有的人一樣順暢地呼吸過,認真地生活過??用句文學點的話說:天上有一顆屬於你的星子,哪怕微弱,哪怕黯淡,你也竭力在散發著你的光芒!

  突然心有所動,想起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生靈??蝸牛。

  雖然,它也叫牛,但它沒有牛角,沒有牛蹄子,更沒有牛皮??那又有何妨呢?

  沒有牛蹄子,不能四蹄飛奔,但我有能行走的腹,在草葉上,在窗台上,我走過去了,依然會有一條油亮的水跡!

  沒有牛角,不能犄角衝天,但還有兩根柔軟的觸鬚,靠着它,我總算還能分辨出是與非,我有我的天地,我有我的選擇,哪怕猥瑣,外人又豈能道哉?

  我也沒有牛皮,不能牛皮烘烘,但我有一顆厚重的殼啊??那殼沉重,但我更喜歡稱它為厚重,我便背着這厚重的殼遊走在我自己的世界里。

  旁人笑我傻,笑我蠢,笑我笨,可他們哪兒知道我的哲學?

  這看似沉重的殼,生時可以為我遮風,為我擋雨,死後便會成為我的墳,我的墓呵??更重要的是,它會成為我曾經生活過、曾經在這世上爬行過的證據,永恆地存在於某個看起來並不起眼的角落裡。沒人看到它的時候,它像生前的我一樣默默無聞而心安理得地存在着,可一旦有人看到它,馬上就會記起我想起我:柔軟的須,柔軟的體,柔軟的蠕動和爬行……

  人生世上,可能氣壯山河轟轟烈烈,但更大的可能是會像這蝸牛。生活的規則註定我們去走一條淺一點、短一點的路!

  有人說,你看,歷史的天空明星無數,你又何必消極喪氣、自甘墮落?

  我說,再無數的明星,其實也還是有數的,也還是少數啊。少數生於多數,自願居於多數,別寂寂無聲,又怎能說是自甘墮落?

  不浮躁,不氣餒,兢兢業業地爬行在自己的一方小天地里,雖然爬不甚高,走不甚遠,但依然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哪兒又來的消極和喪氣呢?

  咦,我和你,原來都一樣,本來就是一隻小小的倔犟的蝸牛呀!

  山東棗莊薛城區奚仲中學初一:卜鐵虎



一個人的痕迹 標籤:愛的痕迹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痕迹作文 成長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