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就是現在800字作文

幸福就是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富人和一個窮人在談論什麼是幸福。

  窮人說:“幸福就是現在。”

  富人望着窮人的茅舍,破舊的穿着,輕蔑地說:“這怎麼就叫幸福呢?我的幸福可是百間豪宅,千名奴僕啊!”

  世事無常,一把大火把富人的百間豪宅燒的片瓦不留,奴僕們各奔東西,一夜之間,富人淪為乞丐。

  正當三伏,汗流浹背的乞丐路過窮人的茅舍,想討口水喝,窮人端來一碗清涼的水,問他:“你現在認為什麼是幸福?”

  乞丐眼巴巴地說:“幸福就是此時你手中的這碗水。”

  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決定了人們不同的幸福觀。幸福如同快樂,人人感覺不同。

  有人認為有錢就是幸福,有錢能使鬼推磨。巴爾扎克的長篇小說《歐也妮·葛朗台》中的主人公——老葛朗台就這麼認為。他為了金錢,當著病妻的面搶走女兒鑲金的梳妝匣,妻子剛死,屍骨未寒,他就哄騙女兒放棄財產繼承權。他的信條是:人生就是一場交易。在他身上,除了赤裸裸的利害關係,什麼親情、愛情,絲毫都沒有。他的一生,除了錢多,就再也沒有其他的人生樂趣了。

  有人認為奉獻就是幸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發表以後,其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一舉成名。一位讀者訪問他:“難道你一次也沒有想到自己失去了幸福,沒有想到永遠不能看到不能走路,而不感到失望嗎?”這位偉大的作家回答:“幸福是多方面。我也是很幸福。創作產生了無比驚人的快樂,而我感覺出自己的手也在為我們大家共同建築的美好樓房砌着磚塊,這樣,我個人才輩出的悲痛便被排除了,對於我作為一個戰士是最大的幸福……一切個人問題都不如社會事業那麼永久”。

  幸福其實就在你身邊。當你滿懷委屈地向別人訴說心中的不悅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但這對於啞巴來說都是無法實現的幸福;當你沮喪地走在大街上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但這對於四肢癱瘓的人來說,卻是人生追求的幸福;當你以失意的目光審視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時,你也許不會感到幸福,但這對於盲人來說卻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就是一碗水,它看似不經意,卻潤物細無聲,幸福就是現在,許多個現在串在一起,便成了一生的幸福。



幸福就是現在 標籤:幸福就是現在作文 幸福就是作文 幸福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