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效國之行,從現在做起1400字作文

效國之行,從現在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效國之行,從現在做起 

  "流在心裡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故變不了我的中國心".這是著名詩人黃?先生在遠離故土,瓢泊海外時為祖國而寫下的著名詩篇《我的中國心》。今天我們重溫這首熱情激昂的詩篇,仍然熱血沸騰,感慨萬千。 

  “天下興之,匹夫有責”,“位卑未敢忘憂國”。這種愛國憂民的精神,是我們炎黃子孫源遠流長的優良傳統。我們中華民族一貫有着刻骨銘心的憂國憂民意識,在中國上下五千年的久遠的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千千萬萬憂國憂民,以身許國的仁人志士。古有“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的屈原,近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趨之”的林則徐;古有“先天下之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今有“身無分文,心憂天下”的毛澤東;古有“流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今有“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還有中國歷史上的兩大傑出的思想家孔子和老子,也表達了自己對祖國的一片深情。孔子發出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吶喊。老子則寫下了“以不爭而達到無所不爭”“以無為而達到無所不為”的千古不滅的文字。他們愛國憂民的精神體現出一種彪炳千古,可歌可泣的高尚的人格精神,他們的愛國精神與高尚人格將永遠銘刻在中華民族歷史的豐碑上,流芳百世,發揚光大。毫無疑問,五千年來,古老的華夏民族歷盡劫難而不衰,屢遭侵略而不亡,發展到今天的蓬勃局面,愛國憂民的民族精神是中國持續發展的重要精神支柱。 

  愛國憂民的精神對中國歷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我被古今偉人的愛國情懷深深地感動,而今的中華兒女,為了祖國的昌盛,奮不顧身,捨身為國,為祖國的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 

  千百年來,中國湧現出了千千萬萬閃耀着這種奮不顧身,捨己為國的愛國主義精神的兒女。諸如,“中國導彈之父”錢學森,在事業一帆風順時衝破美國移民局重重阻饒,毅然回國,以數十倍的努力投身於祖國的建設,為新中國的國防建設做出了傑出貢獻。還有我國首位航天英雄——揚利偉,乘做神舟五號飛船在浩瀚無際的太空中翱翔了二十一小時,實現了中華兒女千年飛天夢。還有奧運會上的中國鍵兒奮力拚搏,為國爭光,獲得了可喜的成績。為國效力、為國爭光、為國獻身是中華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要堅持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的準則。 

  現在的中國已是一派繁榮昌盛的景象,經濟快速發展,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中國最大、跨度最長的杭洲灣跨海大橋建成,中國申奧成功,青藏鐵路全線通車……這一切構成了一幅宏偉的社會藍圖。我們是炎黃子孫,要繼續和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盡報效祖國之力,把愛國之情轉換為效國之行,為社會盡一份力量,報祖國一絲恩情。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為社會建設貢獻自己的一切力量。 

  “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這是一代偉人的愛國情懷。我們身為少先隊員,應傳承愛國主義精神,弘揚中華之傳統。愛國主義不僅是一種對祖國的深厚感情,更是一種熱愛祖國,報效祖國的行動。一份愛國之情體現在我們生活中的一炎一行。譬如:升國旗時肅立,行手禮和行目禮,嚴肅認真,就是愛國的表現。關心國家大事,積極服從祖國的政策制度,遵守校規校紀,帶好紅領巾,愛護國旗等都是愛國的行動表現,當然我們更要好好學習,掌握過硬的本領為將來報效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同學們,效國之行,從現在做起!

效國之行,從現在做起 標籤:從現在開始作文 就從現在開始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