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福就是現在1300字作文

幸福就是現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杯子寂寞,被人倒進了開水,滾燙的感覺,杯子想這就是戀愛的感覺。水變溫了,杯子很舒服,想這就是生活的感覺。水變涼了,杯子害怕,也許這就是失去的感覺。水變得徹底的涼,杯子很難受,想把水倒出,水終於被倒掉。杯子很舒服,但杯子也掉在地上摔成一片一片的。杯子發現每一片上都有水留下的痕迹,它知道心裡還愛着水,它想完整的再愛一次水,卻不可能了。難道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只有一切過去才知道幸福,它明白了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

  幸福並不在於得到多少,而在於你看見自己擁有多少。

  上帝花了七天造了世界,據說,他又花了七天,想要給人們帶來幸福……

  第一天,遇到一個乞丐,上帝問他:你想要怎樣的幸福?

  乞丐說:我想要吃飽,穿暖,有地方遮風擋雨。--上帝給了他所要的幸福。

  第二天,遇到一個瞎子,上帝問他:你想要怎樣的幸福?

  瞎子說:我想要一雙明亮的眼睛,可以看見這個美麗的世界。--上帝也給了他所要的幸福。

  第三天,遇到一個瘸子,上帝問他:你想要怎樣的幸福?

  瘸子說:我想要一雙充滿活力的腿,可以盡情的奔跑。--上帝也給了他所要的幸福。

  第四天,遇到一個啞巴,上帝問他:你想要怎樣的幸福?

  啞巴比畫著表示:我想要一個響亮的嗓子。可以大聲的說話和歌唱。--上帝也給了他所要的幸福。

  第五天,遇到一個單身漢,上帝問他:你想要怎樣的幸福?

  單身漢說:我想要一個善良的女子,結婚生子。--上帝也給了他所要的幸福。

  第六天,遇到一個商人,上帝問他:你想要怎樣的幸福?

  商人有點迷茫,他問上帝:什麼才是幸福?

  上帝說: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我可以教你,不過我時間不多,只能花用一天時間。第七天,商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乞丐,老婆孩子都死了,房子也沒了,他瞎了一隻眼睛,瘸了一條腿,還變成了不能說話的啞巴。

  上帝問他:你知道什麼是幸福了嗎?商人痛哭流涕,終於明白了--幸福,原來一直就是現在,它一直在我們身邊!

  幸福並不在於瘋狂的追逐中,而在於停下的腳步中。

  一個20出頭的年輕小夥子急匆匆地走在路上,對路邊的景色與過往行人全然不顧。一個人攔住了他,問:“小夥子,你為何行色匆匆啊?”小夥子頭也不回,飛快地向前跑着,只泛泛地甩了一句:“別攔我,我在尋求幸福。”

  轉眼20年過去了,小夥子已變成了中年人,他依然在路上疾馳。又一個人攔住了他:“喂,夥計,你在忙什麼呀?”

  “別攔我,我在尋求幸福。”

  又是20年過去了,這個中年人已成了一個面色憔悴、老眼昏花的老頭,還在路上掙扎着向前挪。一個人攔住他:“老頭子,還在尋找你的幸福嗎?”

  “是啊。”當老頭回答完別人的問話,猛地驚醒,一行眼淚掉了下來。原來剛問他問題的那個人,就是幸福之神,他尋找了一輩子,可幸福之神實際上就在他旁邊。

  幸福不是瘋狂的追求擁有的更多,而是停下腳步守望現在的擁有。

  其實人很奇怪,往往要失去了才會珍惜,其實幸福好多時候都已經放在我們眼前。幸福根本就沒有絕對的定義,平時一些小事往往能觸動你的心靈,是否幸福只在乎你的想法,想擁有幸福就要懂得珍惜,珍惜你眼前的一切。

  幸福不在別處,幸福就在現在。

  初三:羅方穎



幸福就是現在 標籤:幸福就是現在作文 幸福就是作文 幸福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