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寸草心400字作文

寸草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朝詩人孟郊的《遊子吟》是我熟記成誦的一首詩。隨着時光的推移,對它的印象不僅沒有淡化,反而愈益濃重了。這首詩裡面夾雜着詩人的情感更夾雜着無私母愛的偉大,和每位母親對子女那顆熾熱的心。

  母愛,是世界上最美好,最無私,最值得歌頌的愛。母愛就像陳茶,雖然乾澀,但清香無比;雖然清淡,卻入味3分……啊,多麼純潔的母愛!母愛猶如雨後的春筍,帶給人們雨後的清新。母愛猶如一根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母愛猶如春蠶,用絲包裹着自己的人生。

  古今多少名人詩仙歌頌了偉大的母愛。從唐代白居易的《母別子》到宋代王安石的《十五》。從元朝楊維楨的《慈母愛》清代蔣士栓的《歲末到家》無一不體現出母愛的無私。

  說每一個呱呱墜地的孩子都是一個天使,而母親則就是那個守護着天使的戰士。從牙牙學語到漫步蹣跚;從虎頭虎腦到成熟穩重。每一刻都見證着我們的成長,而每一刻也都見證着母愛的無私與偉大。

  黑龍江齊齊哈爾訥河市第五中學初一:王楊



寸草心 標籤:誰言寸草心作文 悠悠寸草心作文 寸草心作文 寸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