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悠悠寸草心600字作文

悠悠寸草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悠悠寸草心 

  臨澤縣鴨暖中學七年級(1)

  丁婕 

  小時候,媽媽很疼愛我,似乎還有點兒嬌縱,然而自從我上初中以來,她對我的要求越來越高,常常讓我有一種“心有餘悸”的感覺,隨着我一天天長大,才逐漸領會了媽媽的良苦用心。 

  開校初姐姐要到張掖醫專報道,這在我們村裡可是光耀門楣的大喜事,左鄰右舍的讚美聲和羨慕的神情讓我們一家人都有點高興的不大自然了,爸爸外婆高興地合不攏嘴,只有媽媽能沉得住氣,既不見她喜,也不見她憂,一臉的平靜。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她希望我們有一顆平常心。 

  一天晚上,我一覺醒來,發現媽媽在納鞋墊,我不由得驚嘆道“媽媽的手真巧。”媽媽慈愛的掖了掖被角。說“蓋好被子,別感冒了,天漸漸涼了,怕你姐凍腳,尋思着給你姐做雙鞋墊。”我都有些嫉妒姐姐了,同時還有點兒感動,媽媽把深深的愛密密地納進鞋墊里,不由得讓我想起孟郊的《遊子吟》“臨時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今夜,月亮很圓,透過窗戶我痴痴的望着星空,想起小時候媽媽把我摟在懷裡哄我睡覺的情形,她哼着小調把我送進甜甜的夢鄉,雖然常常跑調,但卻是使倍感親切,溫馨的回憶讓我心裡陣陣發熱。如今媽媽為了培養我的自理能力讓我獨自睡,我一點兒也不怨媽媽,因為媽媽告訴我,我這隻小鳥總有一天會飛走的,不會照顧自己怎麼行。 

  我記得法國作家巴爾扎克說過:“在世上沒有比母親的撫愛更美好,更深沉,更無私,更真切的感情。”是啊,這句話又讓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指導老師 青鳥文學社

悠悠寸草心 標籤:悠悠寸草心作文 誰言寸草心作文 寸草心作文 寸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