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學期擔任組長以來的總結1400字作文

一學期擔任組長以來的總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或許是巧合,一個寧靜的夜晚,一支彎曲的蠟燭,一個枯瘦的身軀,窗外萬籟般寂靜,只覺些許小雨滴落在窗外的雨篷上。不錯的,這正是上天所賜予我的一片時空——讓我靜靜回首,細細總結本學期的學習歷程。)

  或許是由於悲憤,我向張博和陳老師發起了挑戰,這無疑是對自身一場嚴峻的挑戰——擔任班上的一位學習組長。我時常明白,班上流傳着這樣的風氣,誰也不願當學習組長,因為面對班上許許多多不守紀律的同學,他們不願肩負如此的重任,也就自然不願擔任組長。

  這學期以來,我似乎成為我們組最勞苦的人——每天早上來到教室,一個人靜坐在座位上,只等組內的其他成員來到教室,目的只有一個,那便是收作業。我們組不比其它的學習小組,組內有分工,作業由全組的同學共同收發。在我們小組裡,同學們的語言很少,組內的分工也不太明顯,所以全部的作業都由這一弱不禁風的組長收齊並交到科代表處。因而在前一天晚上完成任務后我便撕下一張紙,上面寫道“XX作業未完成:景炎C1011十二組…”每天都一貫如此。雖有時作業多了些,便送去得晚了些,好在只扣組長4B,沒有拖累到組內其他同學。

  論起學習來,那便是我們最引以為豪的事情了。無論是在哪次大考中,我們的組員都能發揮出最理想的水平,在班上的排名始終是名列前茅。就拿期中、末考試為例:期中考試組內平均分排在班上第二位,期末則排在第四位。這對開學前成績並不優異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次偉大的勝利!在複習中,我也能帶領組內的成員積極複習各科重點內容,也算盡到了一位做組長的職責吧!當然,成績考得好與壞關鍵在於他們自身,與我的關係也就微乎其微了,選組之時,我就明白,只要認真學習,只要自己肯努力,進步與成功總會有的。畢竟他們曾經那樣付出過,學習上的成敗也都取決於我們自己!

  在生活中,在與老師、同學們的交往當中,我們成長了,這些成長的足跡時常在我們眼中交相輝映。這也許就是我們的行動所給予我們自身最為虔誠的尊重吧!在本學期里,時間飛逝,轉眼間幾個月就過去了。在這其中,我們的酸甜苦辣我們自己也明白,每個人都有應盡的職能與義務。就拿毛蓁宜來說吧,她是班上的英語課代表,帶領大家刻苦學習英語。凡是英語早讀之時,都能看到她在講台上、在走道中忙碌的身影,帶大家讀書、學習。她可沒什麼怨言,只是一如既往地堅守她的原則。平日里她對學習的熱情絲毫沒有淡去,因為她對自身學識的修養與對集體榮譽和利益永遠都是看得比山還高,比天更遠的!她就像黑夜裡的燭光一般,照亮黑暗,燃燒自己!

  彭迪陽和張雨軒二人學習習慣雖有待改進,但他們對待他人,直至班級的熱情從未淡去過。他們本學期所獲得的獎勵微乎其微,但卻懂得為班級奉獻自己的愛心。他們二人在班上僅有代賣水瓶的工作,但許多時候都能看見他們面帶微笑,向人們走來又遠去的樣子。我有幸看到他們在這學期代賣最後一次水瓶的背影,兩個人攜着手,提着三個水桶,靜靜地走去,他們的背影在我的眼中逐漸消散,而唯獨憶及的,便是他們那張和藹的笑臉。對他們來說,榮譽已不再是他們所求,他們所貪圖的,不過是那孤寂的背影和為班級體獻身的精神。若他們少缺一兩次作業,平日里少聊幾句閑話,我一定力薦他們為班上的“勞動之星”。雖然他們還未嘗取得如此榮譽,但那精神永不泯滅,常駐人心!

  細細品味這學期的成長曆程,我們收穫良多,但我永遠記得十二組那四位同學歡聚一堂,用微笑和輕快的語言向我們提示着快樂、堅強與成長。相信只要用心去對待每一份自己分內的義務,加強自我管理的能力,成長的步伐定會隨我們越走越遠!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一:孫鶴翔



一學期擔任組長以來的總結 標籤:新的一學期作文 學期總結作文 組長作文 一直以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