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姥姥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姥姥我想對您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姥姥今年65歲了。姥姥個不高兒,頭上全是白髮,臉上布滿了皺紋。 

  姥姥很勤勞,爸爸媽媽他們工作忙,家務事全靠她老人家料理,每天天不亮牢姥姥就第一個起床收拾、做飯。我們走了,她洗刷完后,又忙着做中午飯。就這樣從早忙到晚,她,她總不肯閑着。有時爸爸媽媽勸她休息,她總是說:“不能耽誤了孩子上學,也不能但無論你們上班。”姥姥的嘴裡從來沒有什麼像“建設”、“四化”之類的詞語,可是,她卻知道她的工作與我上學和爸爸媽媽的工作有密切的關係。 

  姥姥雖然識字不多,但她很關心我的學習。有一次,牢牢把妹妹的本子拿給我看,說道:“你看着字寫得多好!你再看看你的又像蚯蚓挖的,又像雞爪抓的,簡直不像字!我閉着眼都比你畫的好看!你的字比四不像還四不像!”我看了看妹妹的字,再看看我的字,我自愧不如的低下了頭,當時我恨不得底下有個空隙我轉進去。晚上,我做作業,姥姥總是喜歡坐在我跟前。一次,他指着書上的字說:“你看看人家多能,字寫得多好,工工整整的,橫是橫,豎是豎,你就不能跟人家學學?”我只好笑着告訴她:“姥姥,這不是人寫的,這是用機器一個一個印出來的。”有時姥姥看見我和妹妹討論問題,她就責怪我們只知道鬥嘴,吵嘴,不好好學習,以後能考的好么?在她老人家的眼睛里,只有寫字才是學習。其他的一些關於學習的是都不是學習。真無奈。 

  姥姥管我們可嚴了。有一天。我家買了幾斤雞大腿,姥姥特地給我做幾隻紅燒雞腿。姥姥給我盛了6隻雞大腿,我津津有味的吃了一陣子,抬頭一看,姥姥正看着我笑那!我問:“姥姥你怎麼不吃啊?”姥姥笑着說:“我不餓,我吃了,你吃吧。”看見姥姥慈善的臉,我吃不下了。 

  姥姥對我的疼愛,是說不完的,她用辛勤的勞動,慈愛的心贏得了子孫們對她的愛戴。我常常想,在我們祖國的土地上,有千千萬萬個家庭中,一定會有許多像我姥姥這樣的老人。她們為什麼這樣終日勞作,疼愛子孫呢?難道不正是希望她們的下一代辛勞簡樸發奮學習工作,去創造新的生活么? 

  最後,我要對姥姥說:“姥姥您幸苦了!”

姥姥我想對您說 標籤: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我想對您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