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夕陽西下600字作文

夕陽西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歡多彩的天空,喜歡日出時的迷人晨景,但我更喜歡夕陽西下時的壯觀景象。 

 每當夕陽西下時,我總喜歡靜靜的觀看。那是一個星期天,為了觀看這美麗的景色,我特意登上房頂,極目遠眺,看到夕陽已經懸挂在半空了。落日的餘輝照在人的臉上,人的臉就彷彿鍍上了一層金;照在水面上,河水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照在樹上,樹葉好像塗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我抬頭看夕陽,雖然它已失去了中午的鋒芒,但仍然很耀眼,照得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夕陽旁邊的雲霞色彩變化極多,一會兒百合色,一會兒金黃色,一會兒半紅半黃,一會兒半灰半紅,你一眨眼,他又變成紫檀色的了,真是色彩繽紛,變幻無窮。 

 雲霞的形狀也一會兒一個樣。有時像團團棉花,有時像江面上的波浪,有時像連綿不斷的山峰……它們變化得那樣的自然,那樣的迅速,那樣的瑰奇。 

 過了一會兒,夕陽突然失去了耀眼的光芒,變得很柔和很親切了。這溫柔的陽光照在房屋上,給房屋鍍上了一層金色,照在奔跑嬉戲的孩子臉上,孩兒面上紅紅的;照在草地上,草地上閃着金波;照在剛剛出生的馬駒身上,那馬駒就變成金的了。 

 我被這神奇的景色迷住了!這時夕陽卻要和我們告別了。它緩緩的落下,墜入雲層,把雲朵染成紫檀色了。我知道太陽快要落山了,便目不轉睛的望着它。眨眼的工夫,太陽就只剩下了小半邊的紅臉盤,它微笑的對我說:“小朋友,明天見!”說完,便倏的鑽進了雲層里,只留下美麗的雲霞在天邊。 

 我深深的陶醉在夕陽西下的景色里,陷入無限的遐想中......

夕陽西下 標籤:夕陽西下作文 夕陽下作文 夕陽作文 夕陽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