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鄰居哥哥800字作文

我的鄰居哥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鄰居哥哥

  實驗小學五年級謝雨庭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我已經淡忘了許多事情,唯有這件事一直在我的腦海里縈繞,揮之不去。

  那是我七歲在龍岩中街小學讀一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那天,我家旁邊新搬來一位從外地轉到龍岩的新鄰居,鄰居有個兒子,比我大些,我叫他鄰居哥哥。

  一天早上,我出門上學。走着走着,我遇見了他,他飛快地跑過來和我打招呼,卻不小心踩到了我的腳。雖然我沒感覺疼,但看見自己的鞋子髒了,心裡非常惱火,便瞪了他一眼,頭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早上去上學的時候,我又遇見他,他好像要和我說話,我當時正向夥伴炫耀自已的一支新鉛筆,因為前一天發生的事,我還耿耿於懷,便當作沒有看見他,顯示出一種不理不睬的樣子。可他還是小心地走到我面前,輕聲地說:“小妹妹,對不起,昨天是我不好。”我白了他一眼,抬起高傲的頭走了。

  第三天上學的時候,天陰沉沉的,媽媽一直囑咐我帶上雨傘,由於我的固執,將已裝進書包的雨傘取出來。可是走到半路,天真的下起雨來,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時,後面響起急促的腳步聲,我轉頭一看,是鄰居哥哥,背着書包手裡舉着一把傘向我奔來。我立馬裝出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到屋檐下躲雨。他也跟了過來,熱情地說:“小妹妹,我有兩把雨傘,借你一把,趕緊上學吧!”我支支吾吾地說:“我……我……”

  我感覺臉火辣辣的,看到他手中的雨傘,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難受,想起幾天來我的所作所為,怎好意思用他的雨傘?若這時地上有洞我恨不得鑽進洞里。

  “小妹妹,別不好意思,別說我們是鄰居,就是普通的路人,我也會把雨傘借給他的。”

  “我們既然是鄰居,以後不就是好朋友嗎?”

  “前天早上的事是我對不起你,昨天的事也不怪你。”他和藹地說。

  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站在眼前的這位鄰居哥哥雖然個子跟我差不多,但這時我感覺他是那麼的高大。他的寬宏大量,使我產生了崇敬的心情。

  從此,我懂得了朋友之間要講和氣、講友善,不要因為小事而斤斤計較,要互相謙讓。



我的鄰居哥哥 標籤:我的鄰居作文 地府來的鄰居作文 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小鄰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