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註定曲折坎坷600字作文

成長註定曲折坎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的成長過程是曲折坎坷的,成長故事卻是豐富多彩的。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發生了許多令我難以忘懷的事。現在細細一想,只覺得以前的想法十分天真;長大了,經歷多了,思想更成熟了,覺悟也更深刻了。

  我曾在成都青少年宮學過幾年中國象棋,也參加過一些比賽。以前的我只把象棋當做玩具,去不重視它;現在卻能從中悟出不少道理。

  就在不久前,我剛參加了一場比賽。這場比賽共要下十三局,這場比才我真是丟臉丟到家了。這次比賽我表現出的最大一個問題就是粗心。

  由於粗心,這次比賽的第一局我就被殺了個人仰馬翻。費了好大的力,我才將狀態調整過來,從新揮師南下。

  關鍵的一局來了。一開始,敵我雙方先擺好陣勢。可我實在是粗心大意,雙反還未交戰,我就損失了兩名大將。沒辦法,只好來個同歸於盡了。我使出了渾身解數,最終敗下陣來。這場比賽我贏了六局,輸了七局,都排到八十多名后了,真是丟臉啊!

  當時哭過了,也就不在意了。現在靜下來一想,這件事正告訴我們:成長的過程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一帆風順的成長不叫人生,成長註定曲折坎坷!

  結合許多事例來看,成長不正是這樣的嗎?如果一個人沒有曲折坎坷的成長過程,他能經歷挫折,接受失敗嗎?他不能!而一個一生曲折坎坷的人註定成功,因為他不怕失敗,他有接受失敗的勇氣。因為他一直堅信失敗的次數越多,意味着成功的機率越來越大!

  我要感謝無數次的失敗,是他讓我明白“成長註定曲折坎坷!”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埋怨自己失敗時,不妨也感謝一下失敗,是無數次的失敗讓我們變得堅強!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的開端!



成長註定曲折坎坷 標籤:曲折作文 坎坷作文 坎坷之路作文 註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