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壞習慣,每次只要一看書,我就要打瞌睡。可我已經改了,你知道我為什麼會改掉嗎?請聽我漫漫道來。

  有一天下午,我閑着沒事兒干,就到書櫃里拿出一本叫做《三國演義》這本書。當時,我很好奇,不知“三國”是哪三國,一個中華民族怎麼會有三個國家,“演義”大概就是故事的內容了吧!我翻開這本書,第一章就是“桃園結義”,看着這四個字,我感到莫名的熟悉,原來在小學的時候,我的班主任程老師已經跟我們講過這個故事了!我不由自主地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我看了一下目錄,故事的名字真精緻,真新穎。我一口氣就看了四章的內容,卻一點兒也不要睡覺,反而更想看了,更想知道下面的內容。我喝了一杯水,就繼續往下看,不知不覺天已經黑了,書,我也看了一半了,我沒有感到半點疲倦,只是打算着明天接着看,一定要把書看完。

  有好幾次我看作文書的時候,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作文書可真起到了催眠的作用。而且我看《老人與海》、《吶喊》、《少年維特之煩惱》……都會想睡覺。但看《三國演義》、《水滸傳》、《上下五千年》……都會越看越有勁。我這才知道了為什麼。原來,我自己還不知道我很喜歡看歷史故事,現代的都不喜歡看。其實我看電視又何嘗不是呢?我很喜歡看古代篇,但不喜歡看現代篇。

  現在,我看什麼書都抱着像看古代書一樣的心情看,所以,現在,我看什麼書都沒問題了。但最喜歡看的,還是《三國演義》,因為這本書讓我對所有書都起了興趣。



我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