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6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有一次,我去圖書館借書,無意中發現有一本書籍名字叫《可怕的科學、經典科學之化學也瘋狂》,我便抽出來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一下被書的內容吸引了。 

  從此以後,我便喜歡上了“可怕的科學”叢書。 

  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觸電驚魂》那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電是怎樣產生、怎樣傳 

  播的,包括避雷針的原理等等,讓我增長了許多防電意識和電的知識。但是關於理解電最透的方法還是由於一次意外而產生的。 

  記得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正在寫作業,一大堆的作業讓我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這時,鋼筆帽掉地上了,無奈我只好去撿,無意中我看到了褲子口上掛着一根毛線,便想去揪掉它。可我的手還沒有靠近它時,它卻一下子“飛”到我的手上了!我十分驚奇,便丟開它,再做一次剛才的動作。和剛才一樣,它還是在我沒挨着它時一下子“飛”到了我的手上!我又丟開它,苦思冥想,卻沒有頭緒。這時,我想:剛才的吸引一定是電的作用,那我就應該查查書了解一下!我跑到書櫃跟前,取出《觸電驚魂》仔細查找。 

  “找到了!”我驚喜地叫道。原來是由於人體上帶有一種叫正電荷的東西,而毛線上有一種叫負電荷的東西,當正電荷與負電荷接觸時,負電荷會“飛”到正電荷上,就這樣帶着負電荷的毛線自然就被帶着正電荷的人體“吸”上了。 

  從此以後,我更愛看科學這類書了,因為它讓我掌握了許多知識,也讓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我們要從小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長大為國家效力。

我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