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我喜歡的一本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喜歡的一本書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自從去年去了魯迅故居以後,我就對魯迅爺爺有了深刻的印象,我對魯迅爺爺還不太了解,就想通過其它的方法來補充。終於有一天,媽媽給我辦了一張新華書店的借書卡。在三樓的讀者俱樂部里,我翻找了許多書後,終於找到了一本關於魯迅的書——《魯迅全集》。 

  書的封面介紹了魯迅的籍貫、成就,還介紹了他的一些主要文學作品:《吶喊》、《彷徨》、《故事新編》、《朝花夕拾》、《野草》、《人海雜言》、《荊天叢筆》和《魯迅全傳》等。 

  現在我已經把《魯迅全集》借回了家,我最喜歡看的是那篇《魯迅全傳》了。這篇文章總共有二十章,在我看來,它應該是旁人對魯迅爺爺一生的評價,比如說第一章寫剛出生的魯迅是一個幸運兒;第二章以“天突然坍了”為題寫魯迅十三歲那年他的家庭變故;……全文寫了魯迅從出生到老死的思想、成就、對當時社會的貢獻。 

  雖然這本書我還沒有看完,但是我卻從看了的文章中知道了深刻的內涵,我一定會花時間去把這本書讀完,讓魯迅爺爺的愛國為民思想伴隨我茁壯成長!

我喜歡的一本書 標籤: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最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喜歡的一本書作文 我喜愛的一本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