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爺爺給凡卡的回信400字作文

爺爺給凡卡的回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親愛的凡卡:

  你好!我可憐的孫子凡卡啊!你的生活是多麼悲慘啊!那個老闆實在是太可惡了,你一定受了他不少的毒打吧?孩子啊,雖然爺爺很想帶你回去一起生活,但是帶你回去也只是受苦受累。另外爺爺窮啊!沒有錢去接你回來,所以面對你的請求,爺爺無能為力啊!

  親愛的孩子,你要明白在這個黑暗的社會中,人人都是欺軟怕硬,所以你要堅強,要發奮圖強,要使自己強大起來。吃這點苦不算什麼,許許多多的偉大、有作為的人那個不是餓過肚子、挨過毒打的呢?他們也不是一樣咬咬牙,挺過來了。“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孩子,只有經歷過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才能見燦爛的彩虹啊!

  你人生的路還很漫長,爺爺堅信,只要你努力學習做鞋的技術,用笑容去面對每一天,堅持不懈,久而久之,你的技術就會越來越高超,再叫上你持之以恆的魄力和毅力,你就一定會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你要相信你自己一定能行!

  孩子,當你感到孤單、無助的時候,不要哭泣,不要流淚。你要抬起頭來,看看蔚藍天空,看看閃爍的星星,看看潔白的白雲。爺爺和你在同一片天空下,編織着一條名叫思戀的圍巾,編織一件名叫愛的溫暖毛衣。

  初一:許永玲



爺爺給凡卡的回信 標籤:給凡卡的一封信作文 知心姐姐的回信作文 給王虹的回信作文 王虹同學的回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