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寫給凡卡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寫給凡卡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可憐的凡卡: 

  你好! 

  最近你生活得好嗎? 

  我讀了你寫給爺爺的信后,知道了你的不幸的遭遇。你的悲慘遭遇我非常同情。我對老闆這種摧殘兒童的行為感到非常憤怒,相信我們全世界兒童都會譴責他的!凡卡,不要傷心,絕望,風雨之後必見彩虹。 

  凡卡,如果你不得不留在老闆家,我希望你能堅強地忍耐一下,重要的是你要先把做鞋的這門本領學好,用於將來謀生。這樣,你的生活才會有轉機,才可能離開這個黑暗的的城市。凡卡,你的遭遇使我懂事了,長大了許多。你要堅強,命運是人自己創造的。不過你在信里說你只剩爺爺一個親人了,我覺得這句話是不對的。因為你不只有爺爺,還有在你身邊關心、愛護你,曾和你一起走段悲慘道路的朋友。他們時時刻刻在想念你,希望和你一起走向未來,面向世界。凡卡,難道你不知道嗎?難道你不想念他們嗎? 

  凡卡,我是中國的一名小學生,這是一個和諧幸福的國家。我們中國繁榮昌盛。從地圖上看,像一隻公雞,看上去並不大,可實際上中國是很大的,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這裡的名勝古迹數不勝數: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萬里長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真希望將來有一天,你會來中國遊玩。 

  凡卡,我想告訴你,你給你爺爺寄的那封信,你的爺爺恐怕收不到了。那是因為,你沒有把收信人的地址寫清楚,沒有貼上郵票,也沒有寫上郵編。但是你不要難過,相信 你爺爺有時間一定會來看你的。 

  最後祝你早日走過困苦, 走向幸福! 

  一個中國小學生 

  2009-5-24

寫給凡卡的一封信 標籤:給凡卡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