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堂南山700字作文

天堂南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見過全長竹子的山嗎?今天我就帶你去瞧瞧美麗的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位於江蘇溧陽市。進入景區大門,徑直向前走,一路上滿是竹子和野花。

  靜湖竹海

  “爽借清風明借月,動觀流水靜觀山,從中一股清泉出,不知源頭何處來。”眼前蓄水量為15萬立方米的靜湖,如同一幅山水畫卷,從中可領悟到其如詩如畫的恬淡。周圍竹影飄搖,溪水清清,置身此景此情,猶如一首優美的詩,一曲動人的音樂,撥動我們的心弦,凈化我們的靈魂。近處綠水,清澈見底,遠方蔚藍,平靜無波,兩岸山樹,映入水中,以綠為主調的色彩和周圍的寧靜環境,人恍如進入人間仙境,真是“水在山間流,竹在水中長,竹景開在水中央”這兒的水主要由山上的溪水和天上的雨水彙集而成,水最深處可達14米,平均也在10米左右,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對人有益,清澈度達4米左右。

  靜湖游步是用青石板鋪成,十分美觀,邁步在此如遊仙境。

  壽比南山——壽星園

  來到半山腰是長壽文化區,南山竹海的壽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依山而高達12。8米的壽星頭像,被稱為中國第一純銅壽星,他的身體就是整個山坡。在其後方的照壁上有68個不同字體的壽字。高望天際,空谷傳響,是老壽星沉緩的話語,福有五: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好德,五曰中榜。壽乃五福之首。老壽星喻示着壽比南山的美好祝福。

  吳越竹潮——吳越第一峰

  從壽山坐索道向吳越峰前進,坐在索道車上看竹海,又是一番景象,十分壯觀。

  登上海拔508米的五曰第一峰,為南山之顛。峰頂可撞鐘祈福,此處可真是觀賞竹海的最佳場所。滿眼一枝枝蓬蓬勃勃高聳挺拔的竹子,滿眼層層疊疊一望無際,微風吹過,竹子像波浪一樣翻滾起來,此起彼伏,直透心肺的翠綠,剛才還高大的山頓時矮了下去,真是一覽眾山小!讓人頓感心曠神怡,流連忘返,沉醉其中。

  天堂南山,夢幻竹海,等你來。



天堂南山 標籤:南山竹海作文 南山作文 游南山作文 美麗的南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