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作文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安徒生童話》是偉大的丹麥作家—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的經典童話作品彙編圖書,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感觸。在這個暑假裡,我重新品嘗起來自童話大師的精美之作。

  這本書里,我喜歡的故事有很多,比如《皇帝的新裝》,愚蠢的國王被兩個大騙子騙得什麼也沒穿就上街了,而老百姓為了為讓別人嘲笑自己蠢,也不敢說實話,最後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大聲說出了真話。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沒人向她買火柴,怕爸爸罵,又不敢回家,結果活活凍死在街頭……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鬼和小商人》。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窮學生向一小商人買黃油,當看到小商人用一張寫着詩的紙包着黃油,愛學習的窮學生便又用黃油換了那一整本舊詩集。半夜,生活在商人家的小鬼從學生家的門縫裡看到了一個奇異的景象。只見書中了長出了一根明亮的光柱,長出了一棵樹,樹上的葉子那麼翠綠,每朵花兒都似一位美女,每個果子都那樣金光閃閃的。此外,屋子裡還飄蕩着優美的樂曲。突然,這些神奇的景象都沒了,原來是學生合上書了。不久,這個城市發生了一場火災,商人拿走了股票和現金,商人妻子帶走了金耳環,每個人都在這生死關頭找出了對自己而言最珍貴的東西。小鬼卻跑到學生那裡拿走了那本舊詩集。它想:小商人能給我一碗粥,而學生給我的卻是精神食糧。我也不能捨去啊!是啊,知識是會開出智慧的花朵,會震撼我們的心靈,會給我們精神上的滿足。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知識是我們一生的寶藏,知識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多讀書能充實我們的生活,能愉悅我們的身心,能給我們帶來真正的快樂!

  上海嘉定區南翔小學四年級:張方格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標籤:安徒生童話作文 《格林童話》讀後感作文 安徒生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