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安徒生童話》讀後感600字作文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安徒生童話》是一本童話書,是一本有趣的書,也是一本很多人都喜愛的書。它給人們帶來了很多快樂,也教會了人們許多深刻的道理。

  裡面的故事告訴我們許多人生哲理,如《賣火柴的小女孩》告訴我們要做一個有愛心的人,《野天鵝》是因為小女孩很愛他的哥哥,所以創造了奇迹,《醜小鴨》告訴我們要擁有夢想,永不放棄……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醜小鴨》。小鴨生下來就很醜,他的兄弟很不喜歡他,而且在農場里,這隻小鴨更是受盡了欺負,其他的鴨子啄他,小雞們打他,連餵雞鴨的女佣人也用腳踢他,只有鴨媽媽才關心它。後來小鴨遇到了很多的危險,一次,它碰到了一隻非常大的獵狗,可因為它丑得太厲害了,連獵狗都不想抓他,因此,小鴨很自卑。他到過一個老太太的房子里,老太太以為小鴨是母鴨,想吃它下的鴨蛋,就把他收留下來。在老太太的房子里,醜小鴨受一隻母雞和一隻公貓的歧視,甚至沒有他說話的份!醜小鴨還去過一個農夫的家裡,他闖了很多禍,還差一點讓農夫抓住。可是到了溫暖的春天,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鵝,再也沒有任何人或動物討厭它!                                                                                                      

  看了醜小鴨的經歷,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一種道理:人在生活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各種各樣困難的挫折,但只要敢於面對,不輕意放棄,前途將會是一片光明!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 標籤:安徒生童話作文 《格林童話》讀後感作文 安徒生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