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建設新中國800字作文

建設新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國,偉大而古老。他擁有歷史悠久燦爛的文化,從四大發明到登上月球,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作為年輕的一代,我們肩負的使命非常重大,進入新世紀以來,世界的格局發生了巨大的變革,而且競爭也空前的劇烈,所以我們年輕一代要充分認清形勢,努力學習,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早日成為祖國所需要的複合型人才,為新中國的更加強大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了使國家的環境更加優美,我和我的幾位同學組成了一個“環保小隊”,去馬路的兩邊撿垃圾,這個決定使我們興奮不已,準備好了大的黑色塑料袋,拿上夾子,戴上手套,開始了我們的“垃圾大清掃”。小組一共六人,馬路左邊三人,右邊三人,嘿,一個乾脆面的垃圾袋進入了我的視線,我拿起夾子,把它夾進了口袋,我們這邊撿的差不多了,看看他們,嗯,他們的成果也不錯,呵,垃圾還真不少,不一會兒,十幾個垃圾袋就滿滿的了。撿完垃圾之後,我們開始給垃圾分類,可回收的,不可回收的,分好類之後,那些垃圾都被我們制服了:可以賣錢的賣錢,不可以的就扔回到垃圾桶里,呵呵,勞動之後還挺快樂的,我們也為國家環境保護出了一份力。

  作為年輕的一代,我們現如今最大的責任就是踏踏實實的學習,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作業,在課餘時間,積极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從身邊做起,保護好環境,只有這樣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使新中國更加強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已經走過了9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回首那90年,我們的祖國走過了一條艱難的路程,正是為了讓我們這些後代過上幸福安康的日子,如果沒有我們偉大的中國,我們怎會有這麼好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努力建設新的中國,使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繼往開來,我們年輕一代不僅要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的光榮傳統,而且更要發揮我們的優勢,在未來新中國的建設中發光發熱!

  河北張家口張家口市宣化區第七中學初一:鑲嵌在靈魂



建設新中國 標籤: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建設幸福中國作文 新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