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書飛翔900字作文

我與書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其實,讀書是一種樂趣。

  讀書不僅可以獲得一種超脫世外的寧靜和悠然,而且可以獲得一種難以形容的樂趣。我尤其喜歡自己一個人坐在窗邊夜讀。溫馨朦朧的春夜,悶熱的夏夜,寧靜的秋夜,靜謐寒冷的冬夜,都賦予了讀書的極大樂趣,而風雨雷電又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有時我哭,我笑,但我很清醒,心靈便進入一種寧靜的意境。此時,白天的緊張與勞累忘卻了,煩惱與憂愁也消失了,可以在書的世界里一無障礙的上下遨遊、隨心所欲地縱橫馳騁。

  而今,書已成為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不論是坐是卧,如果沒有一本書作伴,就會心下茫然、惆悵。

  有時,我在書的世界里覺得自己成了一位公正廉明的法官,用自己的智慧和權力主持公道,懲惡揚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突然間,我又成了一個小牧童,騎在牛背上,吹着笛子,在微風中、在小溪邊、在藍天下、在草地上玩耍嬉戲,不必為作業而煩惱,不必為測驗而發愁。我彷彿又成了一位馳騁沙場的巾幗英雄,經驗豐富,身經百戰的我為了勝利在殘酷的戰爭中,早已將生死置之度外。

  有時候,當我對某本書產生興趣時,就會沉浸在閱讀的樂海中“樂”而忘返。我的思緒會隨着書本縱橫古今,好似與朱熹對話,又似與孔子商討;我又會在書本的牽引下來到沙漠遊歷,飛到世界的北極,暢遊到魔法世界……這時,我會感到何等的愜意!

  隨着我一天天長大,書成為了一塊越來越強大的磁石,吸引着我:李白的詩集教會了我欣賞大自然的美;金庸筆下的武俠形象,深入人心,像《神鵰俠侶》、《笑傲江湖》,以及民族英雄岳飛、文天祥,古代的英雄豪傑培育了我的愛國之心;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讓我領略月夜荷塘的美景,感受生活、祖國的美;保爾。柯察金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了我如何面對人生……

  每次上街,我總愛去書店。雖然書店並不富麗堂皇,但是那醉人的油墨芬芳已讓我得到了莫大的享受。在那裡,吸引我的是那無窮無盡的小說世界,恬靜、清幽的湖光山色小品,奇妙古怪神秘莫測的奇文怪說,獨領風騷、叱吒風雲的名人傳記……當我捧着書回家時,心頭便會有一種充實的喜悅和滿足。

  在每天學習和生活里,書像似我的糧食,給我生命的源泉。在書的藍天里,我似一隻小鳥與書一起飛翔……



我與書飛翔 標籤: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 我與書籍作文